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557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28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2年(54)

2021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2-03-25 15:32:06

ITInformationTechnology的缩写,意为“信息技术”。信息技术是关于信息的产生、发送、传输、接受、变换、识别、控制等应用技术的总称,是在信息科学的基础原理和方法的指导下扩展人类信息处理功能的技术。其主要的支柱是计算机(Computer)技术、通讯(Communication)技术和控制(Control)技术,即“3C”技术。

 

IT实际上有三个层次:

 

第一层是硬件,主要指数据存储、处理和传输的主机和网络通信设备;

 

第二层是指软件,包括可用来搜集、存储、检索、分析、应用、评估信息的各种软件,它包括我们通常所指的商用管理软件,也包括用来加强流程管理的管理软件、辅助分析的软件等;

 

第三层是指应用,指搜集、存储、检索、分析、应用、评估使用各种信息,包括应用ERPCRMSCM等软件直接辅助决策,也包括利用其它决策分析模型或借助DW/DM等技术手段来进一步提高分析的质量,辅助决策者作决策。

 

 

IT技术具有区别于其它技术的特征——信息性。具体表现为:信息技术的服务主体是信息,核心功能是提高信息处理与利用的效率、效益。由信息的秉性决定信息技术还具有普遍性、客观性、相对性、动态性、共享性、可变换性等特性。

 

随着IT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IT行业岗位也越来越多样,IT行业职位一览表。并且,IT行业普遍薪资待遇偏高,这也是很多人尤其青睐IT行业的主要原因。

 

所以如果大家想转行IT行业,有时间的可以考虑自学,或者报班培训。

 

阅读(41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