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689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28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2年(54)

2021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2-03-01 15:25:52

随着网络信息行业的快速发展,IT信息技术融入到我们生活各个方面的比例也是越来越大。常见的如通信、大数据、AI技术等等运用。也让行业对人才需求量每年都在增加。特别是年华为新招优秀毕业生开出200万年薪,IT行业的高薪资也让很多人都不太理解,为什么IT行业薪资可以这么高。

 

现在大家都知道IT行业要比传统的建筑、机械行业的薪资要高得多,那么为什么这个新的行业会有这么高的薪资呢?主要是有以下几个方面影响。

 

 

1. IT行业发展快,愿意和有能力承受更高的人力成本

 

和传统行业不同,IT行业不需要过多的机器设备,相应也就不需要这部分的费用维护,而不论是机械行业还是建筑行业所需的设备都是需要很大的投资占比。投资者也可以拿出更多的薪资来给到从业者。并且IT行业的发展也是十分快的,好多公司在人员没有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下,但是销售额度都可以增长200%左右甚至以上,远远超过传统行业。

 

2. 行业高端人才需求大,各公司薪资提升竞争人才

 

像华为、京东、百度等等公司都会开出百万的年薪来吸引优秀毕业生。每年的薪资涨幅都让人看得眼红。和其它行业不同的是,IT行业的新人基本上都可以直接上手工作,几个月下来基本上在基础方面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而其它行业想要完全掌握少说也得一两年才能比较熟练。而且由于国内比较优质的人才相对来说是比较少的,大的公司都会对这方面人才进行竞争。

 

3.程序员本身的重要性

 

大部分科技公司最主要的就是人力消费。这些程序员是公司重要的组成部分,他们就能够开发软件,也就是我们所需要的产品。如果关键岗位的人才流失,可能就会对公司的销售有着比较大的损失。所以说这就是技术实力过硬值钱的原因。

阅读(2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