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798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28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2年(54)

2021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2-01-22 14:16:02

想学习IT技术,但是隔行如隔山,对IT行业完全不了解,只是从别人或者是文章推荐了解到这个行业,只知道工资高,工作地点很高大上,但是对具体IT技术的分类完全不清楚,只知道要去IT行业。这也是为什么好多转行都会比较难的原因,没有目标的瞎努力。

 

那么现在IT行业的主要技术都包括哪些方面呢?

 

IT行业按照专业领域的方向可以分为产品、设计、运营、市场、销售、前端开发、后端开发、移动开发、测试、运维、数据分析等方向,每个方面的具体技术方向都是不同的。

比如说你想学习设计方面的技术,但是由于没有前期没有方向,使用碎片时间学习的都是其它方面的,和这个基本没啥关系。

还有可能花了不少时间,但是学完的知识都是一些作用并不是很大,或者是过时的知识技术,想要通过这些技术找到工作更是难上加难。

所以在最开始的时候,一定先有一个大致的方向,再进行相对深入的学习。

 

IT行业学习哪个好?

 

上一段也说了IT行业的具体分类方向,那么是所有方向的前景都是特别好吗?所有方向的发展都一样儿吗?可以肯定的说肯定不是的,就拿后端开发来说,不同语言如JavaPythoncphpgo语言等,市场占有和需求其实都是相差很多的。

选择相对正确的方向对之后的晋升和薪资都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所以说在选择确定了大的工作方向之后,就需要详细了解一下具体的工作方向了。

那么IT行业什么岗位最吃香提起想要学那个技术,大部分人给的回答就是,看兴趣进行选择。这个的确是一个选择方向。但是其它几个方面也是需要注意的。如想要工作城市的工作需求情况,工作城市的岗位薪资状况,工作城市的岗位晋升时间。工作城市岗位技能和其它软硬实力需求等等。详细弄清楚这些之后再进行具体行业选择。

阅读(2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