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786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28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2年(54)

2021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22-01-18 15:26:28

随着信息时代的蓬勃发展,大数据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逆的发展趋势,IT行业乘着这股东风,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有IT信息化的影子。IT行业也吸引了很多求职者,大家都知道IT行业以薪酬高与压力大并称,那么IT从业者能做到退休吗?

 

大家在为IT行业的优厚薪酬心动时,也会听说它的种种缺点,压力高、加班多、青春饭等等。对于IT从业者来说,更大的压力是来自于工作强度与学习压力,号称‘金饭碗’的IT行业风气十分公平,做得越多也就收获越多。要进入IT行业的朋友们,需要具有一定的抗压能力,能够自我调整心态,顺应行业发展,这是大家在IT行业站稳脚跟的基础之一。

 

IT从业者的职业生涯其实会比大家想象中的要长,因为越多的从业经历、越丰富的作品集都是大家升职加薪的关键,可以说IT从业者是越做越吃香,一个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的IT从业者无论是在大企业还是小公司,都具有能够主扛项目、指导后辈的能力,这样一来话语权也就提升了,大家也会随之获得更丰厚的薪酬。

 

 

要在一个行业长远发展下去,大家除了要对这个行业报以热爱之外,懂得提升自我竞争力也是很重要的。IT行业是一个发展速度极快、技术要求也与日俱增的高新科技行业,这是为大家套上了隐形的行业规则,要求大家与时俱进地拓宽知识面,根据行业发展风向和业务发展需求来调整学习策略,这样会大大延长大家的职业寿命。

 

不想一味在开发岗位工作的话,那么建议大家在中年期朝行政岗方向发展,转型技术管理人员,依靠丰富经验和技术指导,大家可以转型升级为IT企业中的管理层。或者大家可以整合自己的学习资源,开设IT培训机构,通过多年来的行业信息与人脉积累,实现另一种定义的知识变现。

阅读(31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