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242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28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2年(54)

2021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1-12-28 14:14:23

随着5G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应用,软件开发相关岗位人才缺口急剧加大,但是现在每年成熟的软件开发人才供给量却增长缓慢,很多想要转行的小伙伴也在犹豫要不要考虑选择软件发开行业,接下来小课就位大家介绍一下软件开发的前景。

 

人才缺口

 

智联招聘发布关于2020新基建产业发展报告》显示,新基建核心技术人才缺口预计年底达417万人,其中软件开发人才缺口最大。

 

软件开发人才缺口在很多刚为您都表现明显,包括Java开发工程师、软件工程师、Android开发工程师、高级软件工程师、IOS开发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嵌入式软件开发、互联网软件开发工程师以及系统架构设计师等。这些岗位多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领域的通用技术人才。

 

就业薪资

 

不同地区的软件开发工程师的薪资各不相同,一般一线城市会更更高,而小城市低一些,但这也比其他行业薪资水平要高很多。据职友集数据显示软件开发全国平均薪资为12.4k每月,其中拿10k-15k工资的占比最多,达30.5%,比全国平均薪资7.8k每月高58.4%

 

当然这是行业平均薪资,根据你的技术水平的高低,薪资水平也会有不同。软件开发工程师根据技术主要分为三个层次,分别为初级、中级、高级。据职友集数据显示初级软件开发工程师的全国平均薪资为7.5k每月,中级为11.5k每月,高级为17.5k每月。

阅读(2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