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501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28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2年(54)

2021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1-12-23 15:21:06

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不仅吸收了C++的各种优点,而且还摒弃了C++中难以理解的多继承、指针等概念,今天小课给大家总结了零基础转行学习Java开发的10个小方法。

  小白新手学Java只要掌握一个合适的方法,循序渐进,正常来说在半年的时间是可以把JAVA基础掌握熟练的,依然有很好的机会把Java编程语言学习的很好。

  首先一个新手一定要制定一个学习计划,每天学什么东西,跟着什么案例(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没人在学什么,学着学着感觉自己没有成绩的伙伴很多)

  我给大家整理一下java 10个方法,把基础学的扎实。

  一:理解面向对象(核心+重点)

  java中面向对象是JAVA的核心,我们都知道JAVA是面对对象编程语言。

  只有真正理解面向对象,学习JAVA会非常的容易,根据我十年的经验,学习JAVA是初学男,以后会容易。

  第二:掌握核心的API

  Java语言就是这样,很强大,很多的理论就算知道的再多,如果不理解核心的APIJava会越学越觉得费劲,很多人学习JAVA感觉学着就要放弃,不会学习是主要,不是笨。Java面向对象编程语言,对于JavaAPI应该有着非常熟练的实战经验。

  例如抛出异常,集合,还有一些泛型,比如多线程,JDBC等等一系列的JAVA相关的技术。而且必须以及一定要熟悉ServletJSP。这也是重点的重点。

  第三:坚持不懈写代码

  不用多说,学好JAVA一定是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和好的老师在加上大量的代码堆积起来的,代码多了,遇到问题就多,经验也就多。发现语言的局限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点非常重要,我们说学习JAVA做开发就是一个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功力的方法就是总写总写,这些话都被说烂了。

  第四:加入交流论坛和QQ

  在QQ群中帮助别人解决问题,一定不要吝啬把你会的东西教给别人,这样你自己也是提升,记忆深刻,

  第五:寻找经典技术博客

  如果你喜欢看文字的话,可以去找一些博客看一看,但是大多数人事不喜欢看文字的,这也是现在的一个弊端。

  第六:阅读开源框架源码

  对于这一点要把JAVA的基础学的很熟练,才可以这样做,如果你基础学的不好,根本看不懂,所以我们说,任何东西都是基础,基础永远都是最重要的。

  第七:接受有效的指导或者参加培训

  古之学者必有师,有条件的一定找个老师教,学习JAVA没有老师教师非常难的,能把Java自学很好的'人都是集很多品质于一身的人,现在时间最重要,少走弯路才是王道,更快的让技术提升。在

Java的学习阶段,专业的系统学习Java培训可以让我们少走弯路,提升效率和专业程度。

  第八:了解未来技术的发展方向

  Java作为最强大的语言,我们应该知道它在未来会发挥什么作用,要知道自己学了之后能干什么。

  第九:收集有用代码和工具会带来更多便利

  现在学习资料网上太多,我们要注意收藏有 价值的学习资料,而不是什么东西都放在网盘中,代码是要重复使用的,等着我们工作久了会发现,很多东西是重复的,我们会了就直接拿来用。

  第十:经常记录你的想法和创意

  学习型JAVA要具有创造了,发挥自己的创意,才能写出优秀的代码。

阅读(34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