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184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28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2年(54)

2021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21-08-27 15:42:50





我们在学习Java开发时应该注意哪些?零基础学习Java开发会遇到哪些问题?为什么有些朋友觉得Java学习很难?可能是Java学习路线没有规划好,如果制定一个合理的Java学习路线,就没那么难了,那么学习Java开发时应该注意哪些?


成都Java开发


1.你只是重复又重复

不光零基础的童鞋,很多工作1-3年的开发者也会遇到这个坑,你每天学习理论or每天重复手头的事,面试时一句“你有什么大型项目经验?”立刻就把你怼了回去。

这里分享一个干货,如果你想提高技术——看教程时间:动手实践的时间,最佳比例是1:3,即最好的实践,是基于项目驱动而非课程,1小时学习、3小时动手。这里有一个误区,真正的项目驱动很辛苦,因为他要你一行行的敲出代码,但这也是所有大牛必经的道路。


2.你扛不住

每次新同事入职我都会和他们聊,他们告诉我,身边想通过Java入坑的人,4零%以上会因为过于枯燥而选择放弃。学习编程,实践的重要性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但是没有人监督,对于自学的同学来说好比一张张“暂停营业”的牌子。今天用眼过度,好的不敲代码了。明天回家太晚了,好的洗洗睡了。学习的大忌就是不能坚持,缺席一天,知识不是在原地等你,而是日渐退步的。


3.庞大复杂,且太过抽象

如果你对最开始入门Java的时候还有印象:你学会了搭建环境、熟悉基本语法和一些核心技术后,或许会有一种错觉——感觉自己貌似对Java已经有了一定解了解。你甚至可以轻松地写出一些Java代码,比如实现多线程输出数字,再如操作IO流等等。然后呢?当有IO操作将线程阻塞时,你卡住了,因为你并不知道多线程是如何被操作系统调度的。


很多Java菜鸟的通病是,成也刻苦、败也刻苦,一开始死记硬背或许有用,当他工作半年到一年,会逐渐被别的开发者拉出差距。何况,这些代码通常只是一些demo,在实际的项目中还有集合类、多线程、以及操作数据库的API。如此庞大且抽象,是PASS掉大部分开发者的一个门槛,也是阻碍一个三流开发者向一流开发者进阶的核心原因。


以上就是我们在学习Java开发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希望能够帮助到同学们。





阅读(43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