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324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28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2年(54)

2021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1-08-25 14:46:07

HashiCorp 创始人 Mitchell Hashimoto 在一篇博客中宣布,将卸任该公司的联合首席技术官,但仍是公司的个人贡献者。“我想与更广泛的 HashiCorp 社区分享。我将过渡到一个新的角色,成为一个全职的个人贡献者,并脱离 HashiCorp 的执行团队。”

 

 640.webp.jpg

 

Hashimoto 于 2012 年创立 HashiCorp,担任 CEO 至 2016 年,然后担任 CTO 至今。他表示,作为一名高管,在经过了近 10 年的学习和成长后,自己已经准备好并兴奋地回到全职工程职位,并期待通过这个新角色产生有意义的影响。并透露,其实自己已经针对这一决定规划了多年,现在由于 HashiCorp 的成熟和拥有的优秀领导团队而成为可能。

HashiCorp 公司的私人估值大概在 50 亿美元左右,外界普遍猜测该公司预计将在不久的将来申请 IPO。Hashimoto 卸任后,联合创始人 Armon Dadgar 将继续担任 CTO,与 2016 年加入该公司并从 Hashimoto 手中接过 CEO 职位的 Dave McJannet 一起工作;而 Hashimoto 则向 Dadgar 汇报工作 。


640.webp (4).jpg

针对自己做出的这一决定,HashiCorp 解释道,这个决定也有个人因素。他作为一名热衷于基础设施工具的工程师创立了 HashiCorp;但作为一个创始人,他的角色有时不得不扩大,从而远远超出了这个范围。“这就是作为创始人的代价:你要做任何需要你做的事情,即使这个角色的某些部分并不特别激励你。在将 HashiCorp 打造为一家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公司的近十年时间里,我不断重申我仍然是一名工程师,我准备更正式地重新专注于这一点。”

 

640.webp (1).jpg

 

HashiCorp称,担任 CEO 并不是他所热衷的事情。因此在 2016 年,该公司才聘请了在公司发展方面拥有更多经验的 CEO David McJannet。“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很清楚我的热情仍然在于实际参与工程而不是成为执行技术领导者。当我重新开始着手解决技术问题时,这才是我乐此不疲的事情。”

 

 640.webp (2).jpg

 

 

“我试图以其他典型工程师难以做到的方式介入其中,因为他们在公司创业或愿景方面没有与我一样的背景。我认为仍然有很多出色的程序员,却很难找到深入了解公司的工程师。而我发现自己在这方面有专长。”

“这是关乎我更喜欢做什么的选择”。HashiCorp表示,圈内人对他这一决定的反响也“绝对是 100% 的正面”。譬如,HackerOne CEO 兼 MySQL 前 CEO Marten Mickos 就激动地表示:“从 CEO 做到 CTO,然后从 CTO 做到个人代码贡献者。Mitchell,你指明了一条道路!”

 

640.webp (3).jpg

 

至于 HashiCorp 自己,他觉得最兴奋的就是有更多的个人时间和自由可以进行大胆实验。“最重要的是公司的成功、个人的幸福以及兼顾所有这一切。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例子。”

在新角色中,HashiCorp 将成为特定产品团队的个人贡献者或探索 HashiCorp 内的其他想法。并将继续领导某些大局规划,例如主要产品计划、HashiConf 主题演讲的消息传递和其他战略决策。

“我将继续成为 HashiCorp 的全职员工。然而,当我进入这个角色时,我将正式不再是执行团队的成员,因此将不再有机会参加执行会议、计划或决策......我很高兴能够将更多时间投入到产品和工程挑战上,并将更多的日常时间花在直接与这些组织的成员一起工作上。我的经验、声音和专业知识对公司的每个人来说都是完全可用的。”

阅读(48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