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8288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28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2年(54)

2021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1-08-20 14:46:16

Web前端开发要学习的知识内容会非常广泛虽然主要是htmlcssJavaScript等基础知识点,但是除了学习这些基础知识之外,学生还需要对其进行延伸和深入。而且,随着互联网时代的不断发展,掌握这些新技术、新技能必然会让职场竞争力倍增。零基础该如何快速学习web前端?

 

首先要学习的是基础知识:htmlcssJavaScriptHTML是内容,CSS是表达,JavaScript是行为。前端开发的门槛其实很低,相比服务器端语言的学习曲线,前端开发的学习曲线是先快后慢。

 

所以前端开发对于从事IT工作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起点。正因为如此,前端开发领域有很多同行都是自学成才的。HTML是最基础的,现在流行HTML5设计,可以更好的服务于移动终端,所以首先要学会网页的布局。CSS用于美化HTML页面,为页面提供布局和格式。最后,学习JavaScript

 

下面总结了一条web前端 学习路线,供大家参考。

 

1.csshtml

 

初学者应该重点学习csshtml的基础知识。关于CSS(3),你需要了解以下知识点:Web标准、HTML相关概念、HTML标签、路径相关概念、锚点等、表格标签、表单标签、综合案例、注册页面、CSS选择、CSS字体示例、CSS外观属性、模式、CSS复合选择器、标签显示模式、CSS背景、CSS三大特性等等。一般来说,学习CSSHTML还是比较简单的。

 

2JavaScript

 

JavaScript一直是前端工程师进步的基石,对JavaScript的理解深度决定了前端开发人员的职业发展。JavaScript的学习内容包括执行js进程的浏览器、js变量、数据类型、运算符、流控制语句(if  else、三元表达式、switch)、循环(forwhiledo  while)、数组、冒泡排序、函数、作用域、预解析、对象、内置对象、简单类型和复杂类型等。只有熟悉了JavaScript的基本语法,才能继续研究前端开发技术。

 

3.库工具

 

我们常用的库工具包括JQuery、下划线、zeptoMoment等。JQuery:降低了开发者操作DOM的复杂度;UnderScore:提供实用功能;Zepto: JQuery的简化版;Moment:日期和时间操作库。这些库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节省了我们编写相关方法的时间,使我们的程序更加健壮。当然,对于这些库,我们不仅需要学习API,还需要学习它的源代码。看看我们自己写相关的方法是不是也是这样想的。这些图书馆工具也是很好的学习工具,我们不应该忽视。

 

4.NodeAjax

 

学习内容包括节点环境安装、节点模块化、大口使用、服务器和http协议、Ajax函数封装、同源策略、JSONPCORSAajx方法在jQuery中的使用、Ajax补充内容。完成这部分学习路线基本可以掌握前后数据交互的工作,基于前后分离模式和传统模式的开发。因此能够满足企业的基本用工标准,达到初级前端开发工程师的水平。

 

5vue

 

vue的优点是:灵活选择模板和渲染功能;简单的语法和项目配置;渲染速度更快,体积更小。在这一部分,我们需要学习vue指令、修饰符、风格绑定、v-model的底层原理、计算属性、过滤器、监听器、vue组件、PromiseFetchaxiosVue路由、前端工程和模块化等等。学完以上,大家都可以实现基于Vue技术栈项目的开发能力,基本达到中级前端开发工程师的水平。

 

其实关于前端的学习路线并不固定,但根据目前的市场趋势,以上总结的知识点是前端开发工程师必须掌握的技能。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的前进。

阅读(2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