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451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28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2年(54)

2021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1-07-30 13:54:15

开门见山,我们知道程序员最近几年的工资都是呈现上升趋势,连年增长是行业人员公认的。先不说p7,p8这样优秀的人才,普通一点的程序员想要到达年薪60万,是真的难吗?


  我们知道,程序员想要年薪60万,如果自己没有股权,年终奖,绩效奖金,年终分红等,单单的靠工资,至少要月薪5万。但是平均工资统计图上显示的确实5万人员真的很少。

  如果你有绩效,股权,年终奖以及分红,乐观的说,你的年薪也要达到35万,什么概念,你必须工资为3万左右,单纯的靠上班族真的很难。肯定会有人说身边好多年薪百万,千万的比比皆是,你们是真的说了实话吗?

  一般认为,年薪60万的人,一般是普通公司的高层了,什么CTO,技术总监,首席架构师,架构师这些,单纯的敲代码的,靠上班的人不是难,是真的很难,除非你自己可以创业或者有利润很高的兼职。

  前几年,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比特币火起来的时候,确实带动了一些人实现了经济自由,其中也包括程序员,把程序员群体的年薪60万以上的人带动了一定的比例,但是这个比例还不到万分之一。所以靠行业热潮,趋势,实现年薪60万也真的很难。


  一线城市,互联网行业,如果刚毕业的你不是985出身,校招刚开始的时候,你的薪酬不会高于30万。就按照30万来算,假设一年给你涨2000工资,也要需要10年左右。除非自己觉得自己是个面霸,跳槽频繁,不然,老老实实的做一个程序员确实有点难。

  最后,我想说想要拿高工资,自己选择好互联网大厂或者金融公司这些地利因素之外,还要靠自己不断提高的技术水平,已经领导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厚积而薄发,天道一定酬勤。

阅读(37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