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4966
  • 博文数量: 34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4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5-14 14:3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0)

文章存档

2023年(69)

2022年(144)

2021年(127)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23-05-24 09:58:07

即时通讯作为企业沟通工具,在企业的内部沟通和外部交流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企业即时通讯在提升企业内部效率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安全威胁。

根据数据显示,全球有超过4亿人在使用 IM。而其中因用户隐私泄露导致的数据泄露事件时有发生,企业内部员工通过即时通讯聊天工具进行传播商业机密、泄露内部信息等问题更是屡见不鲜。

因此,为了提升企业即时通讯安全性,除了通过加强监管和加密等方式外,私有化部署也成为了越来越多企业的选择。而私有化部署通常包含以下优势:高度安全可控。

私有化部署是基于服务器端加密的方式。由于服务器端加密,在传输数据时,并不会涉及到个人隐私信息,且企业内部员工无法获取到加密聊天记录,所以可以保证数据的高度安全性。

此外,由于服务器端加密,使得企业内部员工无法通过聊天软件获取到用户的隐私信息,从而杜绝了用户数据泄露的风险。

比如某家企业员工在聊天软件上与另一家企业员工聊天,双方都使用了互联网即时通讯软件进行沟通,而聊天记录会保存在软件商的云服务器。

一旦企业内部员工将聊天记录转发给第三方软件或网站,那么第三方软件或网站就会获取到聊天记录中的用户信息,并将其打包成一个可传播的文件。

这样,即使企业内部员工将聊天记录转发给第三方软件或网站,也无法获取到用户的数据信息,从而保证了用户数据的安全性。

但如果是私有化部署,企业内部员工通过聊天记录可以直接对第三方软件或网站发送消息,那么聊天记录将会被第三方软件或网站读取到,并将其打包成一个可传播的文件。

当企业内部员工使用该文件打开其它企业员工的聊天记录时,就会看到另一家企业员工的聊天内容,而这一点就是因为聊天记录被加密了。

即时通讯聊天软件app开发可以加小蓝豆的v:weikeyun24咨询

私有化部署的聊天工具均是在本地服务器上运行,不受网络影响;

私有化部署的聊天工具都是由企业内部员工使用,而不是像公有部署一样由企业外部人员使用;

私有化部署的聊天工具,用户数据都存储在企业服务器端,如用户名、密码等敏感信息都被加密保存在服务器上,一旦员工离职或换机等情况,聊天记录都会被删除。

总之,私有化部署即时通讯相对公有部署来说更加安全可控,为企业即时通讯带来了更高的安全性。

阅读(14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