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8176
  • 博文数量: 39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91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6-09 10: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91)

文章存档

2024年(3)

2023年(120)

2022年(175)

2021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2-05-19 10:32:25

疫情爆发到疫情常态化的这两年,推进了各实体门店转型数字店铺的进程,智慧数字化经营迅速发展。

 

信息化时代,每个企业或者店铺都积累了海量的数据资产,为进一步的数据分析提供了可能。数据分析的本质不应该拿到结果就结束,而应该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将数据分析结果应用于服务经营,指导决策,促进增长。

 

对于实体零售企业来说,保证利润的持续增长,对各个场景的持续优化,就能够比别人发现更多的增长机会,而这个过程一定离不开数据赋能。

 

 

  

之前说过了数字店铺的转型离不开智慧数字化经营平台的搭建。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现如今,网上冲浪是每个人每天必做的事,那么线上平台真可以聚集是消费者,打造客户消费圈。在帮助商家锁定潜在客户的同时,还能承载商品信息,达到产品销售的目的。因此,商家在进行营销时将能更好的获客,也可以做到消费者的注意力在哪里,营销就在哪里,开展全域的数字营销。

 

另外,还可以借助平台,搭建属于自己的流量池,开展多样、个性的营销。比如,通过朋友圈、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社群、直播等方式触动潜在客户。相较于传统单一的营销模式,这类营销方式更生活更紧密,更能够增加客户好感度积累。

 

基于有消费需求的用户普遍具有较高的粘性和消费能力,智慧数字化系统可以提供相关商品展示方便消费者在线购买,充分激发消费者购物心理。以小程序与朋友圈结合的方式提供更好的展示机会,引导用户一键进入商家小程序,短期来看扩大渠道,增强转化,收益回报高,长期来看实现商家小程序内私域流量的沉淀,持续作用于门店收益增长。

 

随着数据时代的到来,实体店铺应该紧抓时代的风向,针对自身的行业特性来实现数字化转型,只有紧跟时代的步伐,才能不被时代所淘汰。


本文为作者独家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关键词:数字店铺,智慧数字化经营,数字化转型

阅读(21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