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3175
  • 博文数量: 11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2-23 15: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2)

文章存档

2022年(43)

2021年(69)

我的朋友

分类: Web开发

2021-11-05 14:04:05

随着区块链进入商业应用探索阶段,各种围绕上链的主题比如数据上链、资产上链、身份上链等等,背后核心都离不开智能合约的作用,区块链提供的是底层账本基础设施,智能合约则满足更复杂的上层应用和业务需求。预言机提供一种无须信任的方式提供外在的信息,在智能合约和外在真实世界之间架一副桥梁,比如提供足球比赛的结果,天气数据,资产价格甚至某些特定的数据源如个人ID。预言机提供的外部信息源是否可信是非常关键的,不信任的数据来源、缺乏验证的客观事实不能随意去提供给智能合约,否则写入到区块链账本也无法验伪。

预言机3.0产品ADAMoracle实现了真正的去中心化,解决了预言机产品在市场上的常见问题,保证了数据传输的绝对安全。web 3.0 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也会是一个DAPP爆发的时代,那么ADAMoracle将可能成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预言机实现了区块链与互联网、现实世界的数据交互,预言机能提供大量的可靠的链下数据反馈、多种APIs 以及传统的支付信息。更直接一点,区块链必须通过预言机来传递链外数据。

预言机为将外部事实带入合约执行,如果预言机受信任的来源受到损害将导致它们提供的智能合约的执行受损。ADAMoracle预言机可以将智能合约连接到原始区块链外(即链下)的数据和系统,重新格式化外部连接点(即API),确保两个不同的**在交换数据时能够兼容,Oracle将数据传输到智能合约,并根据服务协议(SLA)中预设的指令和接口在外部系统中进行操作,为智能合约提供安全可靠的桥梁,连接数据提供商、web API、企业系统、云平台、物联网设备、支付系统等区块链通过与这些接口的连接,智能合约可以方便地访问各种预先格式化的数据输入和输出,并复制现有的数字合约内容,这样defi就可以使用各种链下数据和系统来触发合约执行,并使用各种支付网关和企业后端系统进行合同交付。

区块链是信任机器,但随着智能合约的出现,区块链触角以及延申至现实世界,如何确保真实应用上链后的还是可信的,预言机就是关键环节,怎么让区块链在真实应用中还能发挥信任机器的价值,预言机是绕不开的功能。

阅读(5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