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2635
  • 博文数量: 11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2-23 15: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2)

文章存档

2022年(43)

2021年(69)

我的朋友

分类: Web开发

2021-11-06 16:16:00

由DeFi可以看出,预言机在其中有利有弊,但又不可或缺,智能合约赋予了它创造性的价值,比如各个项目的喂价,数据的抓取等等。特别是在DeFi智能合约这类去中心化应用(Dapp)中,通过预言机,开发者可以调用包括行情价格在内的各种外部数据资源,让Dapp连通外部现实世界的数据环境。

作为去中心化预言机,ADAMoracle不同于由个人或者中心化机构来提供数据的中心化预言机。ADAMoracle预言机通过经济模型、抵押资产、验证系统、声誉系统、认证系统、可信硬件等各种方式来保障数据的安全可靠性,彻底杜绝人或机构为了私利而谎报数据,或者说因为单纯的数据输入错误,导致信息有误的现象,从而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可以被区块链使用且有意义。

ADAMoracle核心团队是区块链领域里的连续创业者和早期参与者,一个技术扎实、区块链和金融行业资源较丰富的团队,将为ADAMoracle的发展提供巨大的支持。

利用预言机的方法是,通过探测数据源中的特定信息,然后连接到该源来作为区块链和实时数据之间的链接来实现的。这允许智能契约通过使用从实时数据发送的特定信息来执行。

类似ADAMoracle通过共识机制实现去中心化的预言机系统,人人都能参与到预言机服务中,成为预言机系统网络中的一个节点,通过完成链上的数据请求,将获取的数据送到链上,来获取收益。相较于Chainlink的随机选择节点运营商方案,ADAMoracle预言机的节点奖惩机制将能更有效的保障喂价服务的精准性。

如果节点发送到链上的数据有错误,那么节点不仅不会获得奖励,还将损失掉预先抵押的保证金,并且声誉会受到严重的影响。而扣掉的保证金,会作为赔偿金赔付给用户。通过此类去中心化预言机将数据上链,会大大降低对人为因素的依赖。

因此,预言机被认为是去中心化协议和区块链外部数据之间的桥梁这也是为什么预言机是必不可少的原因。

阅读(46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