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96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2-02 11:3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3)

2020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职场

2021-03-26 10:25:59

食品工业不仅与人们的生活质量、健康水平密切相关,而且在消费品工业中为国家提供积累最多、吸纳城乡劳动力最多、与农业依存度最大、与其他行业关联最强的一个行业门类。食品工业在世界经济中一直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目前,食品消费需求呈刚性增长态势,随着消费结构升级,消费者对食品的营养与健康要求更高,品牌意识不断增强,食品行业的发展模式将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

食品行业管理痛点:

? 食品企业对原材料、中间生产过程以及产品的质量管理相当严格,往往需要从产成品到半成品、原材料、供应商等进行追溯跟踪,对批次管理要求较高;

? 食品企业使用传统进销存软件无法做到多渠道一体化的管理;

? 食品行业的商品保质期,临期品处理让企业管理者头痛不已,企业无法及时准确了解每个环节关键信息;

? 财务无法直接跟进各类应收款准确信息,各项财务数据核算难度大;

面对企业发展的痛点,食品企业亟需一套一体化的管理系统,有效连接食品企业所有渠道和业务,即时把握企业运营和管理数据,实现移动门户的统一。

食品行业ERP解决方案基于SAP Business One系统,为企业建立起覆盖全方位的采购管理、生产管理、成本管控、质量追溯、价格管理、销售管理、业务流程体系及即时的数据统计分析平台,帮助食品企业提升整体竞争力,实现对业务关键点的管控。  

 食品行业管理解决方案

一体化管控平台:集销售、采购、库存、质检、零售、财务一体化管理平台,支撑跨公司、跨业务、跨区域的集团化管控。

采购管理:建立完整的供应商资质审批流程,强对供应商、采购价格和信用额度的管控,在保证原材料品质的同时有效降低运营风险。

? 质量追溯:通过条码系统可以清晰的记录每批产品的批次,以及生产这批产品所用的原料、辅料批次,按批次对原料供应、生产加工、库存和销售全过程各关键点进行质量控制,为企业监督和持续改进产品质量提供了有力的工具。

配方管理:SAP系统中可建立规范统一食品物料清单,建立物料的生产工艺路线数据,规范食品的加工数据。

销售管理:针对不同的客户类型和经销商,对销售价格与折扣进行管理。

? 报表管理:SAP集成水晶报表和商务智能,即时获取精准的业务及财务数据,提供全方位、多视角的销售运营和财务分析。

 

宁波达策公司本着传播知识的态度进行整合编辑,如有版权或著作权方提出异议,联系立即删除。

阅读(23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SAP ERP管理系统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