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8858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0-23 09:49
个人简介

免费试用http://hnek.net/dh/chinaunix

文章分类

分类: 信息化

2020-10-27 11:32:31

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前沿科技全面赋能,让普通百姓的生活变得非常便利和多姿多彩。比如手机支付、共享出行、餐饮外卖等,都在深刻的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到菜市场上买菜,这一传统线下采购食材方式,也没有被互联网大潮遗忘,也在被生鲜电商蚕食,逐渐被线上生鲜所取代。

易果生鲜破产重组

在疫情期间,生鲜电商成为消费者与新鲜食材之间的“桥梁”,众多生鲜企业在此期间用户数量迅猛增加,但现在日活却有难以为继。近日易果生鲜宣布破产重组,就是在给行业敲响警钟。

创业15年的易果生鲜,从行业宠儿到巨头旗下重要棋子,再到成为巨头弃子,它的命运与背后的资本、行业变迁紧密相关。

易果生鲜2018年12月之前的光环对阿里高度依赖,之后的迅速衰落也是由阿里将天猫超市生鲜运营转交给阿里的亲儿子 盒马鲜生运营引发的。虽然易果已经转型做生鲜供应链,做冷链物流,但是易果生鲜低估了阿里引起的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前期大量融资,现在大量挤兑,易果生鲜虽然B端营收已经超过50%但是仍然没有撑过这场内部的危机。

生鲜电商前路漫漫

一个易果生鲜破产重组,但更多的企业入局生鲜探索生鲜电商的盈利模式。盒马生鲜、每日优鲜等生鲜电商企业都是从C端探索涉及到B端,试图以B端实现盈利,为酒店、团餐、餐饮三大业态提供批发业务。从易果生鲜来看,B端业务开始盈利并且增速还比较乐观,冷链物流也会逐渐产生盈利。生鲜电商行业还有很多需要探索的事情,众多生鲜企业也不会放弃这块“美味的蛋糕”。

中小生鲜电商企业如何破局

中小生鲜企业显然没有很多资金来补贴用户、广告宣传,那么生鲜食材行业企业怎么才能活下来,越做越好呢?

好服务,好产品能让企业活下去;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才能让企业持续发展!

不管是对于C端客户,还是B端客户,生鲜企业运营都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客户的需求日益碎片化、多样化,传统的经营管理方式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一套SaaS的,让客户随时随地能下单,员工随时随地能服务、开单销售,是企业发展的不二选择。

阅读(6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