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8880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0-23 09:49
个人简介

免费试用http://hnek.net/dh/chinaunix

文章分类

分类: 信息化

2020-10-27 09:26:52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更是充满机遇与风险的一年。没有任何一个人预知疫情的到来,让企业的供应链遭遇了重大危机;但这同时也加速了我国的数字化经济进程。今年快消品、餐饮、制造、快递、B2B物流、数字化服务等多个行业领域,都在进行着不同程度的数字化变革,深深影响着多个行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个性化、碎片化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多,线上线下全渠道的逐步扩展,快消品供应链的复杂性直线上升。数据对企业的重要性日益显著,全球知名的食品企业雀巢,基于企业经营数据对供应链进行改造。雀巢借助智慧大脑拥有了激活整体消费环境的能力,确保消费者时刻都可以获得想要的产品,同时也能够进行更精准的规划。

餐饮行业的经营受到疫情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部分餐饮企业没有撑过来倒闭了,但还是有部分企业不仅熬过来了,还出现了新一轮的快速发展,这些企业正是用于创新敢于拥抱数字化的企业。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业务数据化的重要性,持续增加的供应链数据已经成为企业的“新型资产”,如何挖掘其价值,实现数据业务化成为了新挑战。数字化可以帮助企业更清楚地核算,进而支撑企业管理精益化、平台化,以数据驱动规划、协同和操作等多个环节。数字化智能化的改革,不仅能帮助企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增加企业利润减少损失浪费;还能促进新兴数字化服务行业的发展。

数字化智能化的深入运用-数字化  ,不仅仅是大企业的专属,中小企业更加应该进行数字化转型,精细化管理,让企业进入良性发展,快速发展之路。

阅读(95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