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4131
  • 博文数量: 4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9-18 13: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

文章存档

2022年(12)

2021年(10)

2020年(19)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2-10-20 15:58:14

现如今,区块链已然成为主流技术,在全球多个行业得到广泛采用,区块链开√发也成为增长{BANNED}最佳快的行业,因为随着建立在区块链上的项目(Dapp、DeFi、NFT、DAO)的爆炸性增长,对区块链开√发者的需求也急剧上升。

 

区块链是一个不可变的记录链,称为块,可促进交Y,有助于跟踪Z产并记录数据和文件,其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全程留痕、集体维护、公开透明等特点,基于这些特点,区块链技术可以开√发出自带信任体系特征的系统,实现多个主体之间的协作信任与一致行动。

 

区块链是基于比特√币的底层技术,从技术角度来看是分布式的数据库。依靠区块链技术的共识和公信力,金√融行为者可以不再依赖传统的信用中介,而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以更加公开、直接、透明的方式进行金融交Y,以实现效率更高、成本更低、风险更小。

 

对于金√融领域来说,区块链技术可以降低金√融机构运作成本,优化金融机构的业务流程;信任是交Y的关键因素之一,而区块链技术可以降低信任风险,交Y历史全程留痕,不可纂改,可溯源。

 

区块链搭建项目

 

区块链除了是开√发比特√币等数字coin的必要技术之外,还可以开√发其他项目,比如商品溯源类项目,可以准确快速的追踪到商品源头,在效率上和准确性上有了很大保障;版权保护类的项目,在国内,版权保护问题一直是一个大的问题,区块链的出现,为版权保护的开展提供了巨大的便利,上链存证后,无需担心版权问题,区块链版权保护,将会是区块链可以开√发的一类重要项目;游戏类项目,传统游戏加入了区块链技术,赋予用户游戏Z产的实际所有权,这些Z产可以兑现并转换为法定coin。游戏玩家甚至可以在不同的区块链游戏中转移他们的Z产。


阅读(40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联盟链平台搭建技术|联盟链场景介绍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