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652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7-22 16:2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8)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PHP

2020-07-22 17:14:47

写在之前

· EduSoho网络课堂是杭州阔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网校产品,发布于2013年10月,是国内首个开源网校系统,与Moodle和Open edX并列为世界三大开源在线教育平台产品。

· 本系列文章旨在为想要安装EduSoho开源版的教育机构提供帮助,助力大家低成本搭建网校,开展在线教育。

· 内容将持续更新,涵盖EduSoho安装和配置索引、Discuz整合、Web服务器配置、常见拓展安装、FTP工具使用,以及在Linux环境下安装EduSoho、在Windows环境下安装EduSoho和EduSoho二次开发和网站迁移等方面的操作指导,并给大家提供最新的EduSoho开源版下载安装包,欢迎关注。

装前必读

· EduSoho安装比一般的应用系统复杂,但同时安全系数也提升了若干倍,尤其是在视频保护方面;

· 选择自己安装,放在服务器生产环境(也就是正规对外服务的),强烈建议用官方标准配置(Linux + Nginx + php-fpm + mysql)或者购买服务套餐。不专业的安装手法很可能导致系统出现严重漏洞--简单的把文件罗列出来,任意人都可以下载视频;

· PHP应用,Linux性能比windows系统快好几倍, 为了获得更好的体验,珍惜宝贵的生命,请使用Linux.

· 为什么要强调nginx、apache等的配置文件:由于EduSoho是单入口的web应用,所有的请求都从app.php文件进入,并且edusoho/web目录下存放的都是公开文件,比如头像文件、js文件、css文件等。其他文件则分别在app,src等非公开目录。所以为了您的安全我们强烈推荐您按照我们的教程配置nginx跟apache。


系统需求

· Linux推荐ubuntu12.04 server / ubuntu14.04 server ,Centos6.x

· PHP版本 >= 5.5.0

· MySQL版本 > 5.5x

· Nginx版本 >=1.0

· 云服务器(云主机)、独立主机,是安装EduSoho的最佳选择 

系统不支持

· PHP版本< 5.5.0

· 开启保护模式的所有虚拟主机,因为这个导致无法上传私密视频文件、系统无法升级。

· Window 98、2000、2003等老旧的操作系统,并未得到测试。

虚拟主机安装的问题:

· 虚拟主机供应商有各种各样的限制,导致各种各样的问题

· 虚拟主机因为无法配置一些高级参数,安装一些插件,会导致系统无法正常运作

· 虚拟主机有时候会限制对数据库的访问权限,所以很可能安装过程无法初始化数据库。

下期预告:EduSoho正确配置对性能和安全的影响

附件:nginx配置(用Notepad++打开)自行下载。

EduSoho最新开源安装包:

阅读(175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