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9855
  • 博文数量: 16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6-24 17: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9)

文章存档

2022年(14)

2021年(40)

2020年(115)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1-07-15 10:58:27

  VPN(虚拟专用网络))是传统因特网用户熟悉的缩写。一开始,VPN被用于企业内的安全连接网络。目前,VPN已广泛地应用于工业物联网领域,如工业路由器通常采用VPN来传输加密的数据。VPN可以保护用户的隐私,并防止ISP和政府机构跟踪他们的网上活动,如试图捕捉执行非法文件共享电影、音乐专辑、洪流甚至对地理范围内的内容、交易、Hulu和其他流媒体服务进行访问的用户。

  由于因特网安全威胁成倍增加,iPhone、Android设备和智能手机都面临同样的危险,不管它们是PC、MAC还是平板电脑。这类装置的每一件都可追踪,而且无需任何努力就可知道其准确位置。

  不用VPN就可以上网。

  下面的图表展示了典型用户无需VPN就能访问Internet的示意图。ISP为用户分配IP地址,Internet是可见的。ISP和任何监控用户IP地址的人都能看到任何用户所访问的在线资源:

VPN访问Internet示意图

  毫无疑问,InternetBanking等资源通常会对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之间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但流量来源(用户IP)和目的地(服务器IP)仍然是完全可见的。类似地,Torrent下载等其他活动也可以完全回溯到用户身上。

  还要注意ISP总是保留它的用户的IP地址日志文件。这就是说ISP完全知道IP地址分配给每个用户。按照法律规定,这些记录将被保存多年,并且可以作为诉讼或调查的证据。适合于家庭及手机用户。

  VPN服务提供者共享IPVS私有IP。

  当与VPN服务提供商连接时,通常会给您指定一个共享的IP地址,也就是许多用户同时使用这个地址。虽然使用共享IP地址听起来可能不太理想,但事实上,它确实比使用VPN帐户的专用IP地址更容易引起匿名现象。

  当访问IP受限的服务器或站点时,通常需要指定的IP地址。使用专用IP地址的原因还包括在VPN服务提供商之外运行网站或FTP服务器。

  对大部分执行临时Web浏览、下载、文件共享和匿名浏览的VPN用户来说,共享IP地址是安全的选择。

  VPN对手机速度、电池或电脑的影响。

阅读(980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什么是IO控制器?

下一篇:无线传输模块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