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9877
  • 博文数量: 16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6-24 17: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9)

文章存档

2022年(14)

2021年(40)

2020年(115)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0-09-23 15:03:38

  在NB-IoT系统中,PSM模式的优点是可进行长时间休眠,缺点是对终端接收(Mobile Terminated,MT)业务响应不及时,主要应用于远程抄表等对下行实时性要求不高的业务。实际上,物联网设备的通信需求和手机是不同的,也正因为如此,才可以设计成PSM模式。物联网应用大多是发送上行数据包,并且是否发送数据包由UE来决定,不需要随时等待网络的呼叫,但是手机则需要时时等待网络发起的呼叫请求。如果按照2G、3G、4G的方式设计物联网通信方式,则意味着物联网的设备行为也和手机一样,会浪费大量的功耗在监听网络随时可能发起的请求上,这样就无法做到较低的功耗。

  基于技术,物联网终端在发送数据包之后,立刻进入一种休眠状态,不再进行任何通信活动,等到它有上报数据请求的时刻,才会唤醒自己,随后发送数据,然后又进入休眠状态。按照物联网终端的行为习惯,大约有99%的时间处在休眠状态,这样就会使UE的功耗非常低。

  如果网络支持并接受UE的省电模式请求,网络侧会确认省电模式,并根据UE提供的激活定时器的时长、归属签约用户服务器(Home Subscriber Sever,HSS)可能提供的可达性定时器的时长及MME可能本地配置的时长来决定给UE分配多长的活动时间。

  在PSM模式下,如果有上新数据或信令消息要发送时(如周期的TAU),UE才进入连接状态。因此。PSM模式只适合于不频繁数据传输的业务,并且针对被叫业务,能接受相应的时延。如果UE想更改激活定时器的时长,可通过TAU来实现。

阅读(7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