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3041
  • 博文数量: 16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6-24 17: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9)

文章存档

2022年(14)

2021年(40)

2020年(115)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0-08-21 15:00:34

  DTU也叫数据传输终端,它的主要功能是把远端设备的数据通过无线的方式传送回后台中心,想要完成数据的传输就需要建立一套完整的数据传输系统。DTU是一种现代物联网行业广泛使用的无线数据终端,利用公用运营商网络GPRS、4G、LORA、NB-IOT网络为用户提供无线长距离数据传输功能。

  一些工业现场或者户外使用的DTU 设备都是采用高性能的工业级8/16/32位通信处理器和工业级无线模块,以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为软件支撑平台,同时提供RS232和RS485(或RS422)接口,可直接连接串口设备,实现数据透明传输功能。其中在GSM系统的基础上构建GPRS系统时,GSM系统中的绝大部分部件都不需要作硬件改动,只需作软件升级。

  GPRS DTU通过数据中心的IP地址(如果是采用中心域名的话,先通过中心域名解析出中心IP地址)以及端口号等参数,向数据中心发起TCP或UDP通信请求。在得到中心的响应后,GPRS DTU即认为与中心握手成功,然后就保持这个通信连接一直存在,如果通信连接中断,GPRS DTU将立即重新与中心握手。

  由于TCP/UDP通信连接已经建立,就可以进行数据双向通信了。对于DTU来说,只要建立了与数据中心的双向通信,完成用户串口数据与GPRS网络数据包的转换就相对简单了。一旦接收到用户的串口数据,DTU就立即把串口数据封装在一个TCP/UDP包里,发送给数据中心。反之,当DTU收到数据中心发来的TCP/UDP包时,从中取出数据内容,立即通过串口发送给用户设备。 通过有线的数据采集中心,同时与很多个GPRS DTU进行双向通信。

  众山科技专注于无线数据传输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领域,目前主要生产和销售的DTU设备包括:4G DTU、LORA DTU、NB-IOT DTU。生产的设备已经在电信、移动、证券、铁路、电力、医疗、学校、石化、税务保险、公交、房产、旅游、餐饮、安防等多个领域应用。

阅读(78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