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247
  • 博文数量: 1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5-25 15:2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

文章存档

2020年(14)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0-06-09 10:52:29



1  概述

1.1   功能介绍

Squashfs(.sfs)是一套供Linux核心使用的GPL开源只读压缩文件系统。Squashfs能够为文件系统内的文件、inode及目录结构进行压缩,并支持最大1024千字节的区段,以提供更大的压缩比。

Squashfs的设计是专门为一般的只读文件系统的使用而设计,它可应用于数据备份,或是系统资源紧张的电脑上使用。最初版本的Squashfs采用 gzip 的数据压缩。版本 2.6.34 之后的Linux内核增加了对 LZMA和 LZO 压缩算法的支持,版本 2.6.38 的内核增加了对LZMA2的支持,该算法同时也是xz使用的压缩算法。

本文用到使用Squashfs制作的LiveCD技术,该技术将root文件系统保存在一个压缩过的文件系统文件中。这个文件可以使用环回的形式来挂载并对其中的文件进行访问。因为当进程需要某些文件,可以将它们解压,然后载入内存中使用。

本文暂时不介绍怎么制作LiveCD技术,而是介绍对LiveOS文件的操作。


1.2 工程依赖

Grub2-theme 依赖grub2的使用。

2  环境搭建

2.1 环境要求


2.2 环境搭建

1 安装软件包


2 解压LiveOS


2.3使用文件


压缩文件:

mksquashfs suqashfs-root suqashfs.img
mksquashfs rootfs.img suqashfs.img
1
mksquashfs rootfs.img suqashfs.img
阅读(188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redis当中的复制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