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969
  • 博文数量: 1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4-01 10:0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2)

2020年(17)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信息化

2021-01-18 10:11:13

转自知览论文网 

摘要:在新时代背景下,计算机网络在各领域中均得到广泛应用,为沟通及文件数据传输等工作提供了较多便利条件,但是在实际应用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安全问题,不仅影响使用效果,并且可能会泄露用户信息,为此解决计算机网络工程安全问题至关重要。本文对计算机网络工程安全问题及解决对策进行分析,以供借鉴和参考。
  关键词:计算机网络工程;安全问题;对策;分析
  现阶段,人们对计算机网络工程安全问题较为重视,安全问题的存在对计算及网络工程进一步发展会产生一定的阻碍,并且会对用户信息及数据安全产生威胁,为此相关人员需要做好计算机网络工程安全问题分析工作,根据现存安全问题制定合理的措施尽快进行处理,下面笔者根据自身经验对计算机网络工程安全问题问题和处理对策进行阐述。
  一、计算机网络工程安全问题分析
  第一,对环境影响带来的安全问题进行分析。计算机网络传播途径主要包括无线电波及有线线路,在各类设备协助下完成完成相应的传播工作,在实际工作过程中设备会受自然因素的影响,例如:温湿度及噪声等等,在以上因素的影响下导致传播质量有所降低;与此同时地震及火灾等灾害会对计算机硬件设备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如果未及时进行控制计算机硬件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进而使计算机网络传播过程中出现安全问题的几率增加。
  第二,对资源共享带来的安全问题问题进行分析。资计算机网络的应用实现了资源共享的目标,将终端同服务器、客户端等进行了有机联系,此种情况虽然为工作人员相关工作的展开提供了有利条件,但是也比较容易出现安全问题,一些有心人士或者黑客会借此对计算机网络系统进行攻击,从中获取相应的信息或者数据,进而引发安全问题。
  第三,对网络病毒带来的安全问题进行分析。在计算机网络使用过程中病毒入侵的情况时有发生,网络病毒具有传播速度快及隐蔽性较好的特点,在病毒进入计算机网络系统后会对内部数据及信息等进行盗取,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计算机网络系统出现瘫痪的情况,进而使相关工作无法顺利展开,用户经济收益会受到一定的损伤。
  二、计算机网络工程安全问题的解决对策
  第一,充分重视计算机网络工程安全评估工作。合理的安全评估工作可以为计算机网络工程安全性的提升提供更多的保障,为此工作人员需要对此项工作产生更多的重视。为了充分发挥安全评估工作的作用,工作人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对安全评估流程进行制定,详细流程图见图1,通过安全评估工作可以及时发现计算机网络系统是否存在漏洞,在专业人员分析后会采取相应修补措施对漏洞进行处理,进而将相关漏洞带来的不利影响进行降低,减少计算机网络系统出现安全问题的可能。
  第二,对防火墙进行合理设置。为了有效解决计算机网络工程安全问题,相关人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不同网络间对防火墙进行设置,在其设置完成后可以对通过网络的相关信息或者数据进行检测,如果存在任何问题则不予通过,在无任何问题后才能进入计算机网络系统,进而减少计算机网络系统出现安全问题的几率,可以充分发挥其作用及价值,为人们工作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
  第三,对安全加密技术进行合理应用。以往计算机网络柜工程具有开放性的特点,此特点会带来一系列的安全问题,为了减少安全问题出现的可能,工作人员可以合理应用安全加密技术,对计算机网络中的数据进行加密处理,在输入正确的密码后才能获取相应的数据,进而对以往数据丢失的情况进行有效规避,保证数据的完整性,为后期工作的展开奠定坚实的基础。
阅读(37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