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911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1-27 17:3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8)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云计算

2021-03-13 20:31:53


 

近日,Cloudam云端与国内某知名药企与合作,通过接入Cloudam云端自主研发的云E云超算服务,计算效率提高的数百倍。这也是云算力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又一次成功应用。Cloudam云端云E云超算服务是如何帮助该药企实现计算效率数百倍的提升呢?

 

据了解,该药企在与Cloudam云端的合作前,该药企每年都会通过Schrodinger和Cresset FLARE等比较主流的商用软件,对数千化合物进行分子对接及结合自由能计算。由于设备已经使用多年,企业内部的计算资源老化严重,现有的GPU卡大部份为Nvidia P100及之前的加速卡,计算规模扩张的速度已经无法项目增长速度。

 

面对硬性计算资源的需求,该药企CADD部门希望通过快速接入云上资源解决目前算力不足的问题。于是找到了能够提供一站式云超算服务的Cloudam云端。

 

经过评估,Cloudam云端的技术人员认为该企业直接接入Cloudam云端SaaS平台是一种比较快捷的方式,考虑到药物研究的对于数据的安全性要求更高,Cloudam云端的技术人员为该企业提供了专属计算区的方案。通过云上VPC将该药企所需的存储、计算及网络等资源与其他SAAS用户完全隔离,在用户专有计算区中部署FLARE、Schrodinger的Agent服务,该药企研发人员可通过可视化界面操作直接在本地电脑使用FLARE、Schrodinger的图形界面触发云上分子对接,结合自由能FEP计算,而相关计算结果也会实时同步到图形界面。

 

该药企通过Cloudam云端云E云超算服务搭建的独立计算区,并行调动200-400张最新代Nvidia V100卡,原本算力资源不足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这样一来,之前需要数周才能完成的计算任务,最终只用了不到两小时便圆满结束。

 

云超算在科研领域越来越多的成功应用,证明了云计算的高效是不争的事实,Cloudam云端云E云超算服务作为高性能计算行业的先行者,也在不断完善云计算服务的解决方案,力求为用户提供一个数据安全性能够得到有效保障的云计算环境。

 

 

 

 

阅读(37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