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016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1-27 17:3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8)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架构设计与优化

2021-03-03 19:22:39


 

随着云计算服务和实践的成熟,越来越多的行业对于云计算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不同行业的需求与云计算融合,就需要更大的算力支撑。这也意味着,云计算的需求市场日渐扩大,Cloudam云端自主研发的云E算力平台应运而生。

不仅企业对于算力资源的需求越来越多,各大高校及各研究所,也会因为算力资源不足,而拖延项目研究的进度。例如,在某港澳大学的基因组项目中,也面临因为当前计算机性能不够导致算力不足的问题。

首先,目前该大学某生物信息课题组需对约2000个物种使用RepeatMasker进行基因组分析,中间需产生约2PB的临时数据及100T以上的最终结果数据,这样巨量的存储需求,是当前设备的存储资源不能满足的。

其次,该项目需使用600万核时计算资源,且需支持并发约2000核,因而导致现有的计算资源明显不足。

此外,该大学原来是直接使用某公有云资源计算,但此项目若直接使用公有云资源, 那么成本将会是原本预算的很多倍。因此,项目组需要在国内寻求更为经济的解决方案。

针对当前这些棘手的问题,Cloudam云端通过云E算力平台进行SaaS接入,用户可以通过浏览器直接使用RepeatMasker进行分析, Cloudam云端的云E平台支持高达10PB的超大存储完全满足客户数据量的需求。同时,该用户利用云E平台提供的跨地域Gbps级别专线,将100TB的最终结果下载到自己本地,传输过程有着高速、智能化的特点。最重要的一点,云E算力平台同客户签订了数据安全及保密协议,Cloudam云端将严格保障用户输入数据及计算结果的安全与私密性,保障了客户的安全和隐私。

该解决方案最终耗时约550万核时完成整个项目,中间存储及最终的结果下载完全免费。费用方面,此次Cloudam云端的云E平台的花费大约只用了公有云1/5的成本,有效节约近80%的预算成本,就完成了整个基因组分析任务。

相比于超算中心的算力资源,Cloudam云端的云E算力平台显然有着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效率。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一次的项目经验,极大提升了该所院校对国内云计算产品的信心及信任度,最终,Cloudam云端也与该院校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

从以上实际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到,云E算力平台确实有效地解决在科研过程中,高校及研究所面临的本地算力资源不足、成本过高以及计算时间过长等问题。除此之外,还为用户提供了灵活高效的传输方案,及免费的存储空间。显著提高了科研项目的效率。

 

阅读(52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