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5131
  • 博文数量: 3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5-26 09: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

文章存档

2021年(16)

2020年(16)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21-02-25 17:14:34

去中心化交易所(DEX)在 2018 年开始崛起,终于在 2020 年爆发了。以太坊数据分析平台 Dune Analytics 数据显示,2020 年 4 月 DEX 的交易量为 7 亿美元,而后直线上升,9 月份达到了 278 亿美元的交易量,涨幅接近 40 倍!本文由gong1003my整理
伴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去中心化交易所势不可挡地蚕食着中心化交易所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多人尝试在去中心化交易所进行交易。
那么肯定很多人就要问什么是去中心化交易所呢?
在去中心化交易所中,用户的资产直接托管在用户自己的钱包里,大大降低了交易所被盗或跑路导致用户资产流失的风险。通过智能合约完成的撮合交易和链上完成的结算清算,在提升透明度的同时,也大大减少了对中心媒介的依赖。
其实,这些还只是狭义的去中心化交易所,从广义上讲,去中心化交易所包括了所有的去中心化的价值和资产交换方式。由于信任的缺失,在许多现有的交易场景中,都需要各种形态的中心化交易所提供信任担保。而区块链技术将通过构建一个个无形的去中心化交易所,降低信任成本,逐渐重塑旧有的价值交换体系。
去中心化交易所优势:
数字资产的真正持有者还是用户本身,对自己的数字资产拥有绝对的所有权和控制权,不会因为交易所被盗等原因导致自己资产丢失,保证了数字资产的安全性。
通过开源智能合约,将资产托管、撮合交易、资产清算都放在区块链上。
用智能合约来实现去中心化去信任的交易机制,解决了中心化交易所人为因素产生的内部运营风险、商业道德风险、资产盗用等严重影响用户资产安全的风险。
用户的托管资产可以自由转移无需任何人审批,资产自由性更高。
由于用户的账户密钥是控制在自己手中,所以技术上黑客攻击由集中式攻击交易所改成针对分散式的个人账户进行攻击,利润空间下降反倒造成了相对安全性的提升。
在区块链领域,追求“去中心化”是一个美好的愿景,去中心化交易所目前还处于早期开发阶段,距离成熟的模式还需市场的探索与技术上的实验。
而要想真正做成去中心化交易所,目前尚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交易所使用方法的简便化、区块链底层技术等。
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对中心化和去中心化的交易所利弊有了大致的了解,而选择一家好的交易所开发公司也是重中之重,模板化的交易所无论是在熊市还是牛市都很难存活,熊市的项目泡沫化严重交易量少,牛市承载量不足崩盘,这也是为什么一些主流的交易所不管是熊市牛市都没有影响的原因之一,底子够好基础过硬。

阅读(9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