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54630
  • 博文数量: 6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8 16: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7)

文章存档

2021年(268)

2020年(297)

2019年(82)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1-05-27 14:36:40

在互联网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重视网络安全可以帮助公司减少数据和资源被攻击的可能性。也正因如此,市场上对于网络安全人员需求量越来越大,很多朋友也转战网络安全来提升自己的技能,但是很多人在学习之前对网络安全了解并不多,那么网络安全需要学习那么内容呢?
网络安全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因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受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
而网络安全学什么?需要会什么?
第一部分,基础篇,包括安全导论、安全法律法规、web安全与风险、攻防环境搭建、核心防御机制、HTML&JS、PHP编程等。
第二部分,渗透测试,包括渗透测试概述、信息收集与社工技巧、渗透测试工具使用、协议渗透、web渗透、系统渗透、中间件渗透、内网渗透、渗透测试报告编写、源码审计工具使用、PHP代码审计、web安全防御等。
第三部分,等级保护,包括定级备案、差距评估、规划设计、安全整改、等保测评等。
第四部分,风险评估,包括项目准备与气动、资产识别、脆弱性识别、安全措施识别、资产分析、脆弱性分析、综合风险分析、措施规划、报告输出、项目验收等。
第五部分,安全巡检,包括漏洞扫描、策略检查、日志审计、监控分析、行业巡检、巡检总体汇总报告等。
第六部分,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流程、实战网络应急处理、实战Windows应急处理、实战Linux应急处理、实战、Web站点应急处理、数据防泄露、实战行业应急处理、应急响应报告等。
阅读(2463)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