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6739
  • 博文数量: 6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8 16: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7)

文章存档

2021年(268)

2020年(297)

2019年(8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1-05-18 10:44:16

Nginx expires功能缺点如何解决?几乎所有的事物都是有两面性,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和事。Nginx expires功能也不例外,虽然这个功能很好,但是也会给企业带来一些困惑。那么Nginx expires功能缺点有什么?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是每个Linux运维人员都必须掌握的。那我们就一起来看下吧。
Nginx expires功能优点有什么?
expires可以降低网站的带宽,节约成本。
加快用户访问网站的速度,提升用户访问体验。
服务器访问量降低了,服务器压力就减轻了,服务器成本也会降低,甚至可以节约人力成本。
但是,当网站被缓存的页面或数据更新了,此时用户端看到的可能还是旧的已经缓存的内容,这样就会影响用户体验,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第一,对于经常需要变动的图片等文件,可以缩短对象缓存时间,例如:谷歌和百度的首页的图片经常根据不同的日期换成一些节日的图,所以这里可以将这个图片设置为缓存期为1天。
第二,当网站改版或更新时,可以在服务器将缓存的对象改名(网站代码程序)。
对于网站的图片、附件,一般不会被用户直接修改,用户层面上的修改图片,实际上是重新传到服务器,虽然内容一样但是是一个新的图片名了。
网站改版升级会修改JS、CSS元素,若改版时对这些元素改了名,会使得前端的CDN及用户端需要重新缓存内容。

阅读(97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