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6285
  • 博文数量: 6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8 16: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7)

文章存档

2021年(268)

2020年(297)

2019年(8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0-01-15 13:32:36

  由于美观、便捷,Windows的使用早已深入人心,但是一般局限在pc端;而开源、稳定、安全性、开发灵活性等特性也使得Linux逐步占领者市场,同时因为WIndows系统的自身缺陷,也奠定了Linux操作系统在服务端的位置。从而增加了互联网市场中Linux运维的需求量,那么Linux学习难吗?

  很多初学者一开始并不习惯Linux的命令行操作,习惯了Windows的使用,一下子要转变Linux是有个过程的。必须要系统的、全面的学习Linux基础知识,方可使用。

  Linux是一个全面、丰富多彩的生态圈,很多主流的IT技术都是各路大牛基于linux环境开发。比如说:数据库 MySQL、PostgreSQL;Web Server Nginx;大数据 Hadoop、Spark;消息队列 kafka;虚拟化技术 kvm;容器 Docker、Kubernetes;这些都可以找到Linux环境下的使用手册,其他系统平台则不然。

  Linux运维有什么工作要求吗?运维工程师的职责是保障服务器运行稳定,网站7*24小时正常运转,负责Linux服务器部署、不断学习互联网相关运维技术、通过有效手段不断解决运维问题,是集网络、数据库、Web开发、运维、安全等诸多技能的工程师。

  运维领域不同于其他岗位,涉及专业领域较宽、技能知识可以深度挖掘:系统运维、网络运维、安全运维、数据库运维、大数据运维、运维开发。

阅读(89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