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54508
  • 博文数量: 6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8 16: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7)

文章存档

2021年(268)

2020年(297)

2019年(8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9-12-18 14:54:16

  Linux是一组类似于Unix的操作系统,可以自由使用和自由传播。它是基于POSIX和UNIX的多用户,多任务,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它可以运行主要的UNIX工具,应用程序和网络协议;支持32位和64位硬件。 Linux继承了Unix以网络为核心的设计理念,并且是稳定的多用户网络操作系统。那么零基础的朋友要如何学习Linux运维呢?Linux运维该怎么学?

  学习Linux运维首先学习Linux基础。了解Linux文件,磁盘,网络,进程等,再加上Linux命令逐一练习,这就开始了Linux入门之旅。

  练习Linux。现在,Linux主要用于服务器领域,因此要学习构建服务器。首先学习构建服务器的基础知识,然后学习如何搭建Web服务器,ftp服务器,ssh服务器等。学习如何构建和管理这些服务器,然后再根据个人兴趣和需求选择其他服务器进行搭建练习。

  进阶编程。目前,也只是使用Linux,也许学习了一些shell编程,可以学习一个简单的shell,编写了脚本。但是,如果您想更加熟悉Linux,则必须学习Linux编程。

  学习之后,对Linux / Unix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那么下一步是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感兴趣的学习方向,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方向学习。学习的方法是坚持和努力,只要自己持之以恒,付出终将是有回报的。

阅读(6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