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1916
  • 博文数量: 2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4)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4-03-27 13:42:24

  在数字化、信息化时代,网络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几乎无处不在。与此同时,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凸显,我们也将面临重大的挑战,无论是对个人、企业还是国家来说,保护网络安全至关重要。

  就目前市场情况而言,网络安全的发展前景是非常乐观的,其就业岗位多、发展方向广,在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电子政务等多个领域都能找到工作,还可以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以及电信、传媒等行业就业。

  不仅如此,网络安全薪资待遇可观,职业发展空间大,尤其是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发展,让网络安全的需求量更加迫切,毕业生供给不足,导致招聘市场紧张,为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也吸引了一大波人前来学习。

  说到学习,小编近期收到了一个非常关键且受关注的问题:学习网络安全,选择线上学习好还是线下学习好?

  在这里,小编想要说一句,无论选择那种方式实践出真知!

  而且学习网络安全,无论是线下学习还是线上学习都是非常不错的方式,但相对于线上而言,小编个人更推荐“线下学习”。

  线上学习

  这种方式更适合在职人员,可以在下班之后或者利用空闲的时间进行学习,只需要一台设备就能搞定,即不用担心时间成本,又不影响工作,一举多得。而且线上学习又分为直播班和录播班,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相对于时间更加自由。

  此外,线上学习也不需要面对面与人进行交流、沟通,培训的资料及视频也可以反复观看,不懂得地方也可以自己反复思考,也可以选择请教老师。这种方式{BANNED}最佳大的好处在于价格便宜、时间自由,没有地点限制,自己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安排,但相对于而言也存在很大的缺点:学习时间碎片化、学习氛围低下,且对自控力有很高的要求,如果自控力较差,很容易半途而废,需要学员有很高的觉悟,对于零基础人员来讲,选择线上学习也比较吃力。

  线下学习

  这种方式适合所有人,无论是应届毕业生、转行求职者、零基础还是再就业都可以选择线下学习。线下学习,在机构中进行学习,有专业的老师进行讲课,非常方便。而且线下学习,可以与老师面对面沟通、交流,老师随时随地亲身指导监督,学习质量有一定的保障,有问题随时沟通,进行答疑解惑。只要跟着老师认真学习,就一定能学到知识。

  而且参加线下培训,属于短期内集中式授课,知识学习更加系统,经过专业人士的讲解,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理解IT的相关知识。且学习氛围浓厚,在学校里可以与小伙伴一起学习,互帮互助、互相监督,更有学习的欲望,还可以积累一定的人脉,对以后就业有帮助。不仅如此,参加线下学习还可以积累实战经验,老师会带着你完成实战项目,并提供充足的资源让学生动手实战,更有机会让学员到企业当中进行实战学习,比如护网行动。

  线下学习的优势在于学习氛围好、专业性强、有专业老师答疑解惑、实操性多、就业有保障;缺点是学费费用较高,时间、地点有局限性。

  总结而言,如果你只是对网络安全感兴趣,只想对这个行业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则可以选择线上学习;如果你想要深入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将来要从事相关工作,挑战高薪,在行业深耕,那么线下学习是首选。

阅读(5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