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1543
  • 博文数量: 2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4)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4-03-26 15:13:34

  Linux操作系统是服务器领域的首选系统,其发行版本众多,包括Ubuntu、centos、Debian、Fedora等,而且具有诸多优势,深受大家的喜欢。那么什么是Linux?Linux主要特点有哪些?我们来看看具体内容介绍。

  什么是Linux?

  Linux,一般指GNU/Linux,是一种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其内核由林纳斯·本纳第克特·托瓦兹于1991年10月5日首次发布,它主要受到Minix和Unix思想的启发,是一个基于POSIX的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它支持32位和64位硬件,能运行主要的Unix工具软件、应用程序和网络协议。

  Linux继承了Unix以网络为核心的设计思想,是一个性能稳定的多用户网络操作系统。Linux有上百种不同的发行版,如基于社区开发的debian、archlinux,和基于商业开发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SUSE、Oracle Linux等。

  Linux主要特点有哪些?

  1、开源自由:Linux是开源的,用户可以自由地获取、使用和修改其源代码,因此可以根据具体需求进行定制和优化。

  2、高度稳定性:Linux经过了长时间的发展和测试,在服务器环境中表现出很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能够长期运行而不需要频繁的重启。

  3、安全性:Linux有一个庞大的开源社区,持续进行安全漏洞修复和补丁更新,因此具备较高的安全性。此外,Linux的权限管理机制和访问控制也有助于提高服务器的安全性。

  4、灵活性和可定制性:Linux提供了丰富的软件包管理工具和命令行界面,因此可以通过自定义配置满足各种需求,包括安装所需的软件和服务,适应不同的应用场景。

  5、良好的性能和扩展性:Linux系统设计精简高效,占用资源较少,能够高效地利用服务器的硬件资源。同时,Linux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可以根据需求扩展内存、存储和网络等方面的资源。

  6、强大的命令行和脚本支持:Linux提供了强大的命令行工具和脚本语言,使得管理和配置服务器变得更加灵活和高效,可以通过自动化脚本来完成一系列任务。

  为了让学员学以致用,老男孩教育不断更新Linux培训教学大纲,与一众讲师精心打造Linux云计算SRE课程体系。老男孩教育Linux云计算SRE运维课程,从零基础开始授课,适合零基础且对Linux感兴趣的学员学习。课程的主要目的就是培养出专业的Linux系统工程师,名师授课全程面授教学,边讲边练帮助学员高效掌握Linux技术。

阅读(27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