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6741
  • 博文数量: 216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7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62)

文章存档

2024年(12)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2-05-18 15:38:19

  Linux中什么是Rsync?在Linux中,Rsync是一个功能非常强大的工具,可进行远程数据同步,还可以通过LAN/WAN快速同步多台主机间的文件,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的内容介绍。

  什么是Rsync?

  Rsync是一款开源的、快速的、多功能的、可实现全量及增量的本地或远程数据同步备份的优秀工具。Rsync软件适用于Unix、Linux、Windows等多种操作系统平台。

  Rsync和SSH带的scp命令比较相似,但又优于scp命令的功能,scp每次都是全量拷贝,而Rsync可以进行增量拷贝。当然,Rsync还可以在本地主机的不同分区或目录之间全量及增量的复制数据,这又类似cp命令,但同样也优于cp命令,cp每次都是全量拷贝,而Rsync可以增量拷贝,利用Rsync还可以实现删除文件和目录功能,这又相当于rm命令。

  Rsync有什么特性?

  ①支持拷贝特殊文件,比如:链接文件、设备等;

  ②拥有排除指定文件或目录同步的功能,相当于打包命令tar的排除功能;

  ③可以做到保持原文件或目录的权限、时间、软硬链接、属主、组等所有属性均不改变;

  ④可实现增量同步,即可同步发生变化的数据,因此数据传输效率很高;

  ⑤可以使用rcp、rsh、ssh等方式来配合传输文件,因为它本身不对数据加密;

  ⑥可以通过socket传输文件和数据;

  ⑦支持匿名的或认证的进程模式传输,可实现方便安全的进行数据备份及镜像。

阅读(33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