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92859
  • 博文数量: 220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0)

文章存档

2024年(50)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2-05-18 15:33:03

  网络安全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因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受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那么网络安全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主要包含系统安全、应用安全、物理安全、管理安全,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详细的内容介绍。

  一、系统安全

  系统安全是指在系统生命周期内应用系统安全工程和系统安全管理方法,辨识系统中的隐患,并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使其危险性最小,从而使系统在规定的性能、时间和成本范围内达到最佳的安全程度。

  企业运行少不了系统的辅助,业务系统和操作系统的安全,是保证业务安全的前提。除了要关注信息系统的功能,还应注意系统应用的安全问题,当下却普遍存在重安全、轻应用的现象。不仅要使用强密码对信息系统进行保护,还需要定期进行系统检查和升级,加强系统对内和对外的双向保护。

  系统是否安全涉及诸多因素,包括系统开发人员的安全意识、操作人员的失误和系统的定期检查等。

  二、应用安全

  应用安全是指保障应用程序使用过程和结果的安全。换句话说,就是针对应用程序或工具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计算、传输数据的泄露和失窃,通过其他安全工具或策略来消除隐患。

  应用与系统是密不可分的,应用上会涉及到更多的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无论是Web应用还是移动应用,想要确保应用在安全范围内,可以考虑部署相关安全产品或实施网络安全检测工作。

  三、物理安全

  在网络安全中,物理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设备除了采购部署,还应考虑是否存放得当、是否运维得当、是否操作得当等。环境事故时有发生,对于自然灾害我们不能预料,但可以避免。此外,网络设备的存放,应该定期检查和升级,网络设备也会存在安全隐患,策略是否更新以及机房环境等,都应该是我们考虑的安全问题。

  四、管理安全

  管理是网络中安全最重要的部分。分工和责任权限不明确、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都可能引起管理安全的风险。

  当网络出现攻击行为或网络受到其它一些安全威胁时,无法进行实时的检测、监控、报警。同时,当事故发生后,也无法溯源到原因,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对站点的访问活动进行多层次的记录,及时发现非法入侵行为。

阅读(4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