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6969
  • 博文数量: 216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7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62)

文章存档

2024年(12)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1-05-31 16:38:37

  在很多人的眼中,python是最适合零基础学习的编程语言,入门简单、通俗易懂、应用领域广泛,几乎无所不能,那么python适合做桌面软件开发吗?是很多人都比较疑惑的,跟着小编来看看。

  python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全场景编程语言之一,可以用于web开发、大数据开发、人工智能和嵌入式开发领域,同样可以完成桌面开发,只是目前大量的桌面软件转到云端,可以场景不是很多。

  桌面软件开发与所使用的操作系统有着密切的关系,python语言本身类似于脚本式语言和面向对象的结合,从运行速度和资源管理方式来看,python并不适合从事桌面软件开发。

  不过,对比C语言的资源管理方式来说,python在本地资源调度方面效率不错,在这一点Java语言比python更好一些。

  桌面软件主要集中三个方面,工具类软件,这类软件需要完成大量本地资源调用,需要占用更多内存和资源;第二类是容器类软件,各种平台各类软件都可以看成容器,比如说hadoop等,第三就是专属软件,对于安全有要求的。

  python最擅长的事情就是进行资源整合调用,python被称为胶水语言,python是可以进行上层应用。

阅读(91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