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87691
  • 博文数量: 219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07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95)

文章存档

2024年(45)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1-04-12 13:58:03

  Python中的IDLE是什么?IDLE集成开发和学习环境,是Python的集成开发环境,IDLE是跟Python一起安装的,被打包为Python包装的可选部分,包含许多Linux发行版。

  IDLE是开发Python程序的基本IDE,具备基本的IDE功能,是非商业Python开发的不错的选择。

  当安装好Python以后,IDLE就自动安装好了,不需要另外去找。同时,使用Eclipse这个强大的框架式IDLE也可以非常方便的调试Python程序。

  基本功能:语法加亮、段落缩进、基本文本编辑、TABLE键控制、调试程序。

  Idle 总的来说是标准的 Python 发行版,甚至是由 Guido van Rossum 亲自编写(至少最初的绝大部分)。能运行 Python 和 TK 的任何环境下都可运行 Idle。打开 Idle 后出现一个增强的交互命令行解释器窗口(具有比基本的交互命令提示符更好的剪切、粘贴和回行等功能)。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针对 Python 的编辑器(无代码合并,但有语法标签高亮和代码自动完成功能),类浏览器和调试器。菜单为 TK “剥离”式,也就是点击顶部任意下拉菜单的虚线将会将该菜单提升到它自己的永久窗口中去。特别是 "Edit" 菜单,将其“靠”在桌面一角非常实用。Idle 的调试器提供断点、步进和变量监视功能;但并没有其内存地址和变量内容存数或进行同步和其他分析功能来得优秀。

  IDLE常用编辑功能:

  (1)Undo:撤销上一次的修改。

  (2)Redo:重复上一次的修改。

  (3)Cut:将所选文本剪切至剪贴板。

  (4)Copy:将所选文本复制到剪贴板。

  (5) Paste:将剪贴板的文本粘贴到光标所在位置。

  (6)Find:在窗口中杳找单词或模式。

  (7) Find in files:在指定的文件中查找单词或模式。

  (8) Replace:替护单词或模式。

  (9) Go to line:将光标定位到指定行首。

  (10) Expand Word:单词自动完成

  对于 Format菜单,常用的选项及解释如下所示:

  (1) Indent region:使所选内容右移一级、即增加缩进量。

  (2) Dedent region:使所选内容组左移一级,即减少缩进量。

  (3) Comment Out Region:将所选内容变成注释。

  (4) Uncomment region:去除所选内容每行前面的注释符。

  (5) New Indent width:重新设置制表位缩进宽度,范围为2~16,宽度为2(相当于1个空格)。

  (6) Toggle tabs:打开或关闭制表位。

阅读(71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