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79372
  • 博文数量: 218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98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86)

文章存档

2024年(36)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1-04-12 13:52:16

  Access和Python学哪个好?当然是Python了,虽然Access和Python都是大数据技术的组成部分,但Python要比Access更具优势。

  Access是数据库管理系统,Python是编程语言,这两个技术本身的区别就十分明显了,没有什么对比价格,对于经济类专业的学生来讲,都有必要学习一下,但如果转行或者初入门的话,肯定首推Python。

  为什么推荐Python?原因如下:

  第一:Access属于典型的桌面式数据库管理系统,微软把access归类到普通办公软件领域,从这个角度来说,Access并不适用于大型数据的管理任务。

  在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Access等桌面式数据库的应用空间明显下降,目前在经济领域中使用比较多的数据库包含MySQL、SQL server、oracle等企业级数据库解决方案。

  第二:Python功能强大,Python目前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在大数据分析领域广泛采用Python实现算法,Python语言自身带有丰富的库,在数据分析领域广泛采用Numpy、Scipy、Matplotlib、Pandas等。

  第三:Python语言简单易学。Python语言自身语法简单,对于没有任何计算机基础的人来说也可以顺利入门,所以对于经济类专业的学生来说,学习Python编程更加简单;另外,Python语言的开发环境也比较容易搭建,对于动手能力较差的学生来说也不会有太大难度,总而言之,Python非常适合新手。

阅读(54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