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84377
  • 博文数量: 219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07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95)

文章存档

2024年(42)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1-03-26 11:42:35

  Python和Java哪个好?我想很多人转行学习编程语言的时候都会被这个问题所困扰。Java和Python是当下非常火的编程语言,需求量大、就业薪资高、发展前景好,那么到底该选择哪个呢?

  Java是一门资深的编程语言,普及率高,有着丰富的第三方库,Java拥有庞大的市场需求量,从web开发、网络开发、App开发到云计算应用,都可以利用Java来实现,是典型的面向对象的开发语言;不过Java开发代码不简洁、开发效率较低、学习时间成本比较高、难度也高。

  Python是一门有潜力的编程语言,内置丰富强大的库,能够用简洁优美的代码实现强大复杂的功能,容易学习,因其更加人性化的设计,Python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可以应用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开发、大数据开发、数据分析、科学运算、网站开发、爬虫、自动化运维等领域,拥有丰富多的优势;不过Python运行速度慢、运行效率低,如果对运行速度有要求的项目无法通过Python来实现。

  从整体情况来说,Java比较成熟,需求量高,人才供给也很多,目前是供需平衡的状态,因此Java编程的薪资符合一般编程水平,北京Java开发平均工资10890元;而Python是中国新兴的编程语言,非常具有发展前景,市场Python人才紧缺,Python相关职位薪资较高,北京Python开发平均工资15390元每月。

阅读(103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