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79000
  • 博文数量: 218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98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86)

文章存档

2024年(36)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1-03-17 11:34:37

  Java是老牌编程语言,Python是后起之秀,那么当下学习Python和Java哪个更好找工作呢?相信很多编程爱好者都不知道如何选择,接下来我们给大家详细解答一下。

  Python和Java哪个好找工作?

  Java就业前景:从目前招聘上来看,Java在编程语言中可以说是常胜将军,经常有各种新出的编程语言向它发起挑战,但是Java始终立于不败之地,Java工程师的需求量稳稳超前,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只要你拥有足够精湛的技术水平,工作是没有问题的,Java的薪资在20-40k之间月薪。

  Python就业前景:Python在国外应用比较成熟,在国内处于起步阶段,近两年,随着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以及云计算的兴起,Python发展势如破竹,很多企业开始进入该行列,Python人才需求量持续飙升,需求量远超Java,目前Python薪资待遇15-50k之间。

  Python和Java哪个容易学习?

  Python学习难易度:Python比Java更加简单易学,比如读写一个相同的文件,如果Java需要十行的代码,那么在Python中只要两行就可以达到效果;另外,Python类库非常丰富,有现成的模板可以套,省去了初学者去添砖加瓦造基垒的时间。

  Java学习难易度:Java是比较经典的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Java里对于对象的思想表达的淋漓尽致,同时对于程序的原理、细节都讲述的很好,包含图形界面设计什么的,现在主流软件都以Java为主。

  综合情况来说,Python要比Java简单很多,虽然说Python是后起之秀,但是近几年的发展是非常不错的,有很多知名的互联网公司都在使用Python进行开发,比如说YouTube、Facebook、NASA、豆瓣、知乎等,而且Python的起步薪资要比Java高是,所以推荐大家学习Python。

阅读(94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