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8368
  • 博文数量: 216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7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63)

文章存档

2024年(13)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1-03-11 10:52:39

  提及人工智能,很多人都会联想到Python语言,甚至觉得Python就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就是Python,两者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那么为何Python比Java更适合人工智能?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从AI领域来讲,Python的应用要比Java更广泛一些,Java虽然也是一个流行程度很高的编程语言,但是在AI领域实用性相对于很少。之所以Python比Java更适合,主要来自于三方面。

  第一点就是Python比较方便,有大量的开发库可以使用,这能够让研发人员更专注于算法的设计,比如说机器学习,早期很多人都是用Java语言来进行算法实现,但是接触过Python之后,很多人都改用Python,效率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相信不少研发人员都有这样的经历,由此可见Python要比Java更适合。

  第二点优势来源于Python的性能,Python的性能可以完全满足要求,可以直接采用Python语言来落地,节省一些不必要的麻烦,现在很多人工智能项目采用的都是Python语言来落地的,而且随着一系列大型平台都在采用Python,Python语言的性能也得到了很好的验证,这也打消了很多开发人员的顾虑。

  不仅如此,早期也有不少人在研发过程中采用的是Python,后来考虑性能问题原因,落地的时候改用Java、C++等语言,但是经过时间的历练和打磨,Python比其他语言更适合,当前很多人工智能产品落地采用的都是Python语言,也促使Python在人工智能领域得到更加普遍的应用。

  第三点是因为Python语言应用边界比较广阔,现在不仅IT行业在采用Python,其他领域也在大量的使用Python语言,而且Python在很多传统领域的科研机构内也都有大量的应用,从而让Python有更加广泛的交流场景,在产品落地上更加方便,种种原因都表示Python比Java更适合。

阅读(84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