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83001
  • 博文数量: 219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0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92)

文章存档

2024年(42)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1-03-11 10:46:50

  虽然编程语言有很多种,但是近期最火的可谓是Python了,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Python语言为什么这么火?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Python为什么这么火?

  入手快。Python语言相对于其他编程语言来说,属于比较容易学习的一门编程语言,它注重的是如何解决问题而不是编程语言的语法和结构,所以越来越多的初学者选择Python语言作为编程入门语言。

  颜值高。Python语言跟其他语言不通,力求代码简洁、优美。在Python语言中,采用缩进来标识代码块,通过减少无用的大括号,去除语句末尾的分号等视觉杂讯,使得代码的可读性显著提高,使你能够专注于解决问题,而不用太纠结编程语言本身的语法。

  有格局。很多人都说Python自带电池,寓意是Python语言的类库非常的全面,包含解决各种问题的类库,无论实现什么功能,都有现成类库可以使用,能够快速实现功能,满足业务需求。

  高效率。因为具有丰富强大的类库,所以Python开发效率能够显著提高,相同的功能,其他语言可能上百行代码,而Python只需要十几行即可。

  范围广。学习Python之后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比如web开发、网络编程、自动化运维、Linux系统管理、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

  Python会一直火下去吗?

  当然,Python由于其简洁优美和极高的开发效率,得到国内越来越多公司的青睐,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选择用Python进行网站web、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科学计算等方面的开发。而且,Python位居三大编程语言之一,需求量大、前景广阔。

阅读(55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