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6166
  • 博文数量: 216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7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62)

文章存档

2024年(12)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1-02-24 13:56:05

  众所周知,IT行业前景好、薪资待遇高、从业范围广,因此很多人都想要转行学IT。而在众多IT技术中,Python是大家的首选选择,那么学习Python需要什么基础?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学习Python需要什么基础?

  Python语言完全可以从零基础开始学习,即使没有任何计算机基础的人,经过一个系统的学习过程,也能掌握Python编程。现在市面上IT培训机构学习Python课程的学员几乎都没有计算机编程基础,但是他们通过系统化的学习也完全掌握Python开发技术,月薪基本过万。

  零基础如何学习好Python?

  学习Python编程技术,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的学习方式和方法:

  1、明确自己的目标:无论学习什么样的知识,都要对自己的学习目标有一个明确的认识,比如以后就业想要走哪个方向,是Web、人工智能还是数据分析;只有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才可以少走弯路,得到全面提升。

  2、基础的Python学习:比如说:了解Python是什么、可以做什么;什么是变量、算法、解释器;Python基本数据类型;列表和元组的操作方法;字符串操作方法等。

  3、掌握Python的条件、循环和相关的执行语句:任何知识的基础都是比较枯燥的,学习完基础知识之后,我们就可以动手来做一些逻辑层面的东西了,比如:掌握if、else、elif等语句的使用。

  4、深层次的知识学习:比如说面对对象知识OOP,更高层次的Python程序结构,代码的重用避免代码冗余,函数的参数、作用域等。

  5、项目实践:学习Python知识,一定要多动手实践,毕竟实践出真知,多敲代码、多去尝试,独立解决问题、探索问题,你会拥有更多收获。

阅读(111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