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1090
  • 博文数量: 2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4)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0-12-02 14:41:33

  Linux操作系统是比较受欢迎的系统之一,被广泛的应用于政府、金融、交通、企业、教育、医疗、信息消费等行业中。那么你知道Linux系统有什么特点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Linux系统是免费的自由软件:通过公共许可协议GPL的自由软件。这种软件具有两个特点,一是开放源代码并负责提供,二是提供开发者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自由修改、复制和发布程序的源码。

  2、良好的硬件平台可移植性:硬件平台可移植性指将操作系统从一个硬件平台转移到另一个硬件平台时,只需要修改底层少量代码,无需改变自身的运行方式。

  3、符合POSIX标准:称为可移植的Linux操作系统接口,是由ANSI和ISO制订的一种国际标准,在源代码级别上定义了一组最小的Linux操作系统接口。Linux系统遵循这一标准,使得它和其他类型的Linux系统之间可以很方便地相互移植平台上的应用软件。

  4、良好的图形用户界面:具有类似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图形界面,名称是 X-Window系统,它起源于Linux操作系统的标准图形界面,可以为用户提供一种具有多种窗口管理功能的对象集成环境。

  5、强大的网络功能:Linux系统是依靠互联网平台发展起来的,具有强大的网络功能。在内核中实现了 TCP/TP协议簇,提供了对 TCP/TP协议簇的支持。

  6、丰富的应用程序和开发工具:Linux系统具有良好的可移植性,目前绝大部分其他Linux系统下使用的流行软件都已经移植到Linux系统中。

  7、安全性和稳定性:Linux系统采取了多种安全措施,比如说任务保护机制、审计跟踪、核心报校、访问授权等,为网络多用户环境中的用户提供了强大的安全保障;另外Linux系统具有极强的稳定性,可以长时间稳定运营。

阅读(7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