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99324
  • 博文数量: 220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7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5)

文章存档

2024年(53)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0-12-02 14:27:43

  对于初次学习Python这门语言的朋友而言,因为刚刚入门学习Python知识,被问及Python多线程时都会感到一脸懵然,不知道Python多线程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Python多线程有什么好处?这篇文章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Python多线程是什么意思?

  几乎所有的操作系统都支持同时运行多个任务,一个任务通常就是一个程序,所有运行中的任务都对应一个进程。即当一个程序进入内存运行时,即变成一个进程。进程就是处于运行过程中的程序,并且具有一定的独立功能。进程是系统进行资源分配调度的一个独立单位,当一个程序运行时,内部可能包含多个顺序执流,每个顺序执行流就是一个线程。

  Python多线程有什么优势?

  1、线程在程序中是独立的,并发的执行流,划分尺度小于进程,所有多线程程序的并发性高;

  2、进程在执行过程中拥有独立的内存单元,而多个线程共享内存,可以极大地提高进程程序的运行效率;

  3、线程比进程具有更高的性能,由于同一个进程中的线程都有共性,多个线程共享同一个进程的虚拟空间,可以很容易实现通信。操作系统在创建进程中,必须为该进程分配独立内存空间,分配大量相关资源,但创建线程则简单得多。

阅读(106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