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231
  • 博文数量: 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9-27 14: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

文章存档

2019年(6)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Web开发

2019-10-15 10:42:05

中楚汉秀:《哪吒之魔童降世》史上最丑的哪吒,却最让我感动 
备受观众喜爱的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已在10月11日晚16:00于PP视频全网首播。这部由经典神话故事改编的国产动画不仅在票房和口碑上取得了巨大成功,同时它还将代表中国内地角逐2020年第92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7月26日一早,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刚上映1小时29分,票房就已经破亿,创下国产动画电影最快破亿的记录。

据最终统计,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获得49.7亿元的票房成绩,登顶2019年度票房冠军,在总票房排行榜上位列第二,仅次于《战狼2》。这是国产动画电影历史首次摘得年度票房冠军。

《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剧本初稿用了半年时间,总共经历了66版修改。导演饺子在每次修改时,都处于一整天闭门苦思的状态里。在导演圈子里,饺子算是随和的,但是为角色敖丙配音的演员瀚墨记得,导演对电影的制作要求非常严苛,配音的时候,一句话经常被要求说上上百遍。

不只是配音演员被虐得够呛,参与特效制作的众多小公司也是如此,那些公司中,有善于做水、做闪电效果的,他们都是分开工作的,分别死磕自己负责的部分,然后再凑到一起。团队常常日夜赶工,被观众热议的哪吒“黑眼圈”的形象,灵感来源甚至就是这些工作人员自己的真实样子。

导演本人也是从剧本到制作,从美工到特效,都亲力亲为,还给片中的混元珠配了音。为了做好申公豹变身不到5秒钟的镜头,导演死磕了两三个月的时间。而在《哪吒》的制作中,与常规的方式不同,是先配音后制作,配音演员的表情会被采集到相应角色上,让银幕上最终的呈现效果更加逼真。但也因为如此,制作时间超长,难度也增加很多,团队有不少人因此离开。孩童时期的哪吒的配音演员吕艳婷说,自己是用“人生最低声线”配音,甚至在那之后近乎失声了一个月。

同时,哪吒的父亲与母亲———李靖与殷夫人也是一改传统故事里的形象,被赋予了全新的人性光芒。这种颠覆也是一种突破。

哪吒的母亲为了多陪陪哪吒,约哪吒一起踢毽子,却发生了一系列的笑点。

“吒儿,娘下次再陪你踢毽子好吗?一定陪你踢得尽兴。”

“得了吧!一年都见不到你几次,这次能见到你,真是三生有幸了。”

看着哪吒孤独和悲伤的眼神,是否让你想起了童年时期的记忆。这个场景演绎得多么真实,说出了大多观众的心声。

大家都知道,严父慈母,李靖在我们心中就是个非常讨厌的父亲,对哪吒各方面的要求都很过分。然而,当李靖在元始天尊的虚空门前发生的一幕,让我们彻底改变了对李靖的看法。

虚空门的云妖,为了彰显比太乙真人懂得多,告诉了李靖一命换一命的方法,李靖得知后,毅然决然得决定用自己的生命换哪吒的前程。

云妖:哪吒是你什么人啊!值得你这样做?

李靖:他是我儿。

李靖的那句“他是我儿”,让多少观众泪崩,作为哪吒的父亲,这部影片的他颠覆以前影视剧和动画中的形象,他的父爱表现得最贴近实际,用最简单的言语表达最深沉的父爱。

《哪吒》的确是对原有故事进行了“魔化性改动”,但是当你在看完电影之后,却又一定会深深觉得,这般对于经典传统故事大刀阔斧的改编竟是合乎逻辑、合乎情理,完全可以接受的。不得不赞叹,《哪吒》的编剧导演真的是个十分会讲故事的奇才。

更令人感到惊喜的是,《哪吒之魔童降世》只是一个的开始,接踵而至,还有国漫人为大家打造的史诗巨制——“封神榜宇宙”。

阅读(3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