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454
  • 博文数量: 1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9-21 15:26
文章存档

2020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20-07-28 18:49:37

要说2020年火热的营销词有哪些?直播带货必在其列。国内互联网巨头纷纷推出自己的直播带货平台,而2月份才开启公测的微信小程序直播,更是凭借强大的私域转化能力成为商家的首选。自小程序直播功能上线后,微信官方就一直在加大相关的技术扶持和流量入口接入。这不,继前不久微信小程序推出分享朋友圈功能后,又于近期发布了《新增官方收录入口“购物直播”》公告,正在灰度测试“购物直播”功能。

木鱼小铺:微信小程序直播运营推广三部曲


微信小程序的“购物直播”功能测试显示,在微信里的小程序栏目置顶位置,展示进入推荐信息流的且开通了直播功能的小程序商家。这也意味着微信小程序直播将从私域走向公域,商家通过小程序直播带货可以获得更多的流量扶持和曝光。

木鱼小铺:微信小程序直播运营推广三部曲


由于该功能还在测试中,对于已经开通了小程序直播的商家来说,当前最重要的还是如何借助小程序直播提升自己的私域流量转化。木鱼小铺作为新零售小程序解决方案服务商,在梳理了部分优秀小程序直播客户案例后发现,充分玩好小程序直播前预热、直播中互动和直播后追踪的运营推广三部曲很重要。

直播前预热

商家在开始一场小程序直播带货前,充分利用微信生态支持的推广方法,让用户提前知道有这样一场直播的存在,并提前关注订阅。这就是小程序直播前的预热阶段。

木鱼小铺:微信小程序直播运营推广三部曲


预热阶段,大部分商家采用的渠道是自有社群和导购朋友圈。可以在直播前3天开始推广宣传,制作带有直播太阳码、活动福利的直播活动海报,调动私域流量的积极性,同时给以旧带新推广留下一定的传播时间。由于小程序直播支持直播订阅提醒功能,商家可直接推荐用户关注直播间。

通过对有经验的商家的小程序直播运营推广分析,我们建议一场直播带货的预热阶段主要分成四个时间节点:直播前3天、直播前1天、直播开始前半小时以及直播时。这样的预热设计既可以强化用户对直播活动的认知,又可以提升商家直播转化效率。

直播中互动

大部分商家在小程序直播带货时,会直接选择自家的导购人员甚至商家亲自上阵,在介绍产品时会更熟悉、更专业。但让用户从观看直播到下单转化,主播在直播过程中,如何通过持续且有效的互动,提升用户的信任度更重要。

木鱼小铺:微信小程序直播运营推广三部曲


具体怎么互动?下面我们从暖场互动、问答互动、分享互动以及福利互动四个方面分别介绍下:

暖场互动

直播要有预热,那直播开始的时候我们也同样可以继续预热,因为在一场直播开始的前几分钟,用户会陆续进入直播间,为了等待还未进入直播间的部分用户,主播可以通过暖场互动让已经进入的用户把气氛带起来,比如常见的引导用户发弹幕、点赞直播间等,当然也可以结合本场直播的商品特色与互动做些个性化的互动。

问答互动

在直播带货过程中,用户肯定会在直播间评论区提问。主播在面对各种各样的提问,要及时、耐心地回复,如果问题过多,也可以安排小助手统计这些问题再安排时间统一回答。除了回复用户的评论,主播还可以适时地抛出一些问题让观众回答。无论是主播回复观众问题,还是抛出问题让观众回答,本质都是一样的,就是通过问答互动活跃直播间的气氛,增加用户的信任。

分享互动

与其他公域流量直播平台不一样的是,微信小程序直播可以通过微信社群快速传播,所以主播在直播过程中可以通过一些手段来刺激用户分享直播间,比如直播间满多少人开启折扣之类的,既能号召用户分享互动,又可以刺激用户下单。

福利互动

直播带货转化,除了信任感,商品的性价比也是用户关注的点。所以商家在直播时,可以通过一些营销策略,吸引用户消费。目前小程序直播支持优惠券和抽奖两种福利互动,商家在直播前制定好福利互动策略,然后在直播过程中通过主播口述吸引用户参与福利互动,同时推送相关营销活动,持续的强互动提升用户的信任,进而刺激用户消费。

直播后追踪

一场直播结束,商家需要复盘本场直播的效果,也就是对直播的数据进行分析,同时做好下单用户的售后服务工作。产品售后自不必说,重点来说说数据分析这块,每场直播后商家都可以通过直播后台查看各项数据指标,比如观看人数、评论数、下单数、点赞数等等,通过这些真实数据的分析来判断直播的效果。

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及时做好直播间评论的直播反馈收集,比如用户评论区关心的问题有哪些,这些都是用户的痛点,在下次直播就可以重点突出。

当然,对于有营销经验的商家来说,还会借助这次直播实现二次传播。比如将直播回放或者截取视频片段上传到各大视频平台,或者撰写文案在主流自媒体、公众号、微博等渠道发布推广。

对于大部分商家尤其是中小商家,私域流量是目前无需费用即可得的流量资源。微信小程序推出的直播能力旨在帮助商家打造商业闭环,未来小程序直播的潜力会相当惊人,木鱼小铺和商家朋友们一起见证!

阅读(50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