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1446
  • 博文数量: 3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9-26 17:3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10)

2020年(20)

2019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20-03-19 14:34:46

钉钉目前已经成为大多数公司必备的软件,无论是上下班快速方便的远程打卡,从而避免了迟到的尴尬局面;还是快速的接收公司第一手消息,从而有效的加快工作的效率。

对于实现告警通知到钉钉群当中,目前部分主流监控系统可以通过编写代码的方式实现,但是通知的告警内容不够明显,导致寻找关键问题原因的时间过长,并且也无法判定告警是否被处理,这就会大幅影响运维人员的工作效率。

(以下简称为CA)作为中国第一个 SaaS 模式的云告警平台,就完美的解决了上述问题,从CA平台接入到钉钉群的告警通知,可以清楚的看到告警标题、告警编号、告警时间、告警级别、告警应用、告警内容;用户可以直接在钉钉群中进行认领、关闭等操作。接下来就说下接入步骤吧~

主要分为两步,第一步是将监控平台接入到CA当中,第二步是设置钉钉的通知方式。

一.将监控平台接入到

进入Cloud Alert,点击集成-监控工具,选择您的监控工具进行集成,目前支持的有Zabbix、Prometheus、Nagios、Open-Falcon、AWS、阿里云、Cacti、solarwinds、睿象云、监控宝、Grafana 、Vmware、Site24x7、如果上述都没有支持你的监控系统,那还可以用通用集成rest api和邮箱集成。

二.设置钉钉的通知方式
    1. PC端钉钉中,点击头像-机器人管理

2. 点击自定义机器人

3. 设置好机器人名字、选择通知群组、勾选“自定义关键词”、自定义关键词输入“告警”,点击完成

4. 复制webhook地址

5. 回到CA界面,点击集成-ChatOps工具-钉钉

6. 设置名称,输入钉钉的webhook,选择应用到所有告警,点击完成

以上操作完成后,便完成了钉钉告警通知方式的设置,产生告警后会看到以下效果:

用户可以直接在钉钉中认领告警或者是关闭告警。在认领后和告警关闭后均有通知。

认领后:


关闭后:






阅读(1909)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