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1406
  • 博文数量: 3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9-26 17:3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10)

2020年(20)

2019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20-03-12 17:13:41

企业微信是腾讯微信团队打造的企业通讯与办公工具,具有与微信一致的沟通体验,丰富的OA应用,和连接微信生态的能力,可帮助企业连接内部、连接生态伙伴、连接消费者。专业协作、安全管理、人即服务。成为了大部分企业的主流办公应用。

在当下疫情期间,将告警不遗漏的发送到企业微信,并且能够快速的认领和关闭,达到第一时间处理的效果,就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睿象云智能告警平台Cloud Alert(以下简称为CA)作为中国第一个 SaaS 模式的云告警平台,就完美的解决了上述问题,从CA平台接入到企业微信群的告警通知,可以清楚的看到告警编号、告警时间、告警级别、告警内容;用户可以直接在企业微信群中进行认领、关闭等操作。接下来就说下接入步骤吧~

主要分为两步,第一步是将监控平台接入到CA当中,第二步是设置钉钉的通知方式。

一.将监控平台接入到CA中

进入Cloud Alert,点击集成-监控工具,选择您的监控工具进行集成,目前支持的有Zabbix、Prometheus、Nagios、Open-Falcon、AWS、阿里云、Cacti、solarwinds、睿象云、监控宝、Grafana 、Vmware、Site24x7、如果上述都没有支持你的监控系统,那还可以用通用集成rest api和邮箱集成。


二.设置企业微信的通知方式

1. PC端企业微信群中,右键点击群-添加群机器人

2. 点击新创建一个机器人

3. 输入机器人名称-点击添加机器人

4. 复制地址

5. 回到CA界面,点击集成-ChatOps工具-企业微信

6. 设置名称,输入企业微信的webhook,选择应用到所有告警,点击完成

以上操作完成后,便完成了企业微信告警的通知方式设置,产生告警后会看到以下效果:



认领后:



关闭后:






阅读(145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