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304
  • 博文数量: 1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9-09 10:59
个人简介

hey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15)

我的朋友

分类: 敏捷开发

2020-09-23 15:06:36


这些年,兜兜转转数个城市,进入过跨国巨头,也曾偏安于市井小企。虽然环境在变,但我作为程序员的身份却从未改变。供职过的企业,虽然体量迥异,但实质上的内在都大差不差。

 

待过的每个团队都一样,开发任务不少,项目需求也挺飘忽,交期后延是常事。咱们做程序员的,妞不泡酒不喝,甚至都忘了上次有夜生活是几时,动不动就通宵加个班什么的。即便如此,开发进度依然不尽如人意,懂的自然懂。

 

要说以前做项目的时候吧,总有种被割韭菜的感觉,认为项目经理是估少工时后来自己做了项目管理,按以往的经验估工时,做到最后还是免不了要延期,就只能加班赶。除了客户需求开发人员的异动数据导入问题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

 

那便是,以往项目的东西没有得到保留和积累,每次开启新项目从头开始。其中一些常用的基础模块,其实大部分系统都可以通用就比如权限控制包括数据导入,很多情况下大家真的去手写一个个模块不仅效率低下,工作质量也不行。另外还有数据接口,系统完成也需开发者费大量时间做数据对接有时候就在想,要能将以往做过的东西用于新项目,必会提升开发效率。

 

所以,搞出一套高效的基础模块框架是十分有必要的,基于目前的趋势可以采用MVC+VUE,保证通用力求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以前用过一段时间ext感觉这个前端框架比较臃肿,加载时间长,而且商用收费考虑过easyui,感觉依然不灵活,也需要收费所以后来就直接用JQuery来实现前端,iframe的方式实现多窗体,自己微调一些样式

 

做成后感觉比其它前端框架都要好,而且可以省去版权费用,降低总体成本。现在总有客户要求用vue,在前端页面不大改的情况下,实现也不算难,就改成了vue,和后端分开。目前这种布局是主流,用户体验反馈好后台通过MVC来响应,技术已经成熟且早已经广泛应用,可带来更效率。

 

界面展示方式,对企业应用、行业管理系统、单位信息化系统来说都很合适兼容性好这样一套框架拿出来,客户的第一印象绝不会差,日后也能省去不少调整界面的麻烦

 

框架特点

 

开放性:框架将各业务系统变成了提供服务的组件,提高了多业务系统独立开发、设计、运维的能力,不同的服务之间采用轻量级通信机制沟通,之间的边界更加清晰。

 

组件化:平台提供组件化的开发模式,平台内置大量基础通用模块,增各产品的统一性,常规或个性化需求均可满足。

 

配置性:平台内置的自流程设计模型,支持自定义流程过程及表单。提供灵活自由的统计报表和看板分析工具,可帮助构建数据分析中心,为决策提供依据。

 

代码生.成器:框架内置代码生.成器,开发基础功能仅需要简单配置,不手写代码即使是开发个性化功能配合代码生.成器仅需少量代码。

 

多语言:框架支持多语言,支持集团化组织结构、集团化部署方式、集团化应用架构、集团化权限管控。

 

框架价值:

集团型企业和跨国企业部署软件企业及非软件企业IT部门信息化升级

快速构建,快速实施,快速升级

异构集成

大数据存储/计算/分析

多操作系统/多数据库/多终端

 

详情参阅:

 

 

 

 

 

 

阅读(53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